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生物景观

德国环保组织发起“冬季鸟类一小时”活动

2014-01-06 01:25

摘要: “数鸟”活动由德国自然保护联盟和巴伐利亚州鸟类保护联盟共同发起,今年已是第四次。2013年,共有大约9.3万人数出了270万只鸟。“数鸟”结果有助于统计分析德国冬季鸟类种类和数量的变化情况。

   国家旅游地理据新华社柏林1月4日电(记者郭洋)德国冬季鸟类有哪些?共多少只?大家来一起数一数吧。德国环保组织发起“冬季鸟类一小时”活动,号召鸟类爱好者在3日至6日的任一小时内数一数自家阳台、花园或是公园中鸟的种类和数量。
 

  “数鸟”活动由德国自然保护联盟和巴伐利亚州鸟类保护联盟共同发起,今年已是第四次。2013年,共有大约9.3万人数出了270万只鸟。“数鸟”结果有助于统计分析德国冬季鸟类种类和数量的变化情况。
 

  大山雀在2013年1月的数鸟活动中被评为“冬季最常见鸟类”,紧随其后的是家麻雀、蓝山雀、野麻雀和乌鸫。今年“数鸟”的第一天,即1月3日,已有4400名鸟类爱好者上报了大约13.2万只鸟的数字,家麻雀、大山雀和蓝山雀暂排前三。
 

  为了方便鸟类爱好者识别鸟类,德国自然保护联盟在网上公布了常见冬季鸟类图片。鸟类爱好者可在1月14日前通过在网上填写、发邮件、打电话等途径上报“数鸟”数据。(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