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生物景观

“植物活化石” 7万株红豆杉落户北京(图)

2013-04-05 15:46

摘要:红豆杉是25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不仅可以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尼古丁、甲醛等有毒物质,而且由于其枝条和叶片表面粗糙、分泌物丰富,还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降低PM2.5浓度。

4月4日,发起者赵章光(左)在北京黑庄户乡红豆杉种植基地内。
 

国家旅游地理 北京4月5日讯 近日,7万余株红豆杉树苗从四川引入北京,在北京朝阳区黑庄户乡落户。红豆杉是25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不仅可以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尼古丁、甲醛等有毒物质,而且由于其枝条和叶片表面粗糙、分泌物丰富,还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降低PM2.5浓度。据此次活动发起者赵章光介绍,北京亦庄已建成红豆杉实验研究保育中心,今后将深入研究红豆杉的综合利用。
 

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一株雌性红豆杉开出花朵(4月4日摄)。


4月4日,发起者赵章光(左二)在与林业部专家交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