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2.8℃,这个冬天的第二冷

2013-02-12 06:40

摘要:-2.8℃,这个冬天的第二冷,阴雨天气 杭州 月份

接下来又是一段阴雨天气,但气温将逐步回暖

前天出现在杭州天空的那几条薄薄的高积云,果然预示着晴朗好天气。昨天,阳光灿烂得快让人睁不开眼睛了。不过,冷空气过境,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又重回冰点杭州最低气温-2.8℃,这个温度也是这个冬天的第二冷(最冷那天就是正月初三的早上,达到了-3.3℃)。

西湖的孤山东侧湖面上,昨天结起了一层薄冰,结冰面积约一个足球场大小。对于这个被网友们戏谑为“贫雪”的冬季,结冰也够让大家撒野了:一向喜欢独立残荷枝头的小鸟们,这回纷纷从枯枝上飞下来,小脚丫踩在湖面的薄冰上,胜似闲庭信步;冰面下,西湖里的鱼儿还在游动,不过身手好像没有平时敏捷了;湖边的游客们也开心地捞起几片碎冰,透过薄薄的冰片看西湖风景,影影绰绰,线条起伏,竟然有点梵高笔下的油画那种感觉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昨晚的月亮?龙年正月,九年来首次出现“十五的月亮十七圆”的天文历法现象,昨晚皓月当空,又亮又圆,仅凭肉眼就能看到清晰的“月海”,好好地弥补了人们元宵节未能赏到月的遗憾。

今年冬天,冷空气来来去去好几拨了,大家好像有些适应了,微博上对冷空气的吐槽也越来越少,看来人真的是适应环境能力很强的一种动物。今天杭州多云,晚上开始可能又会下小雨了,明天也会下小雨。周五开始西南暖湿气流逐渐活跃,可能会经常下雨,预计15日之前全省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但气温会逐步回升。

现在已经2月份了,为什么天气还没暖和起来?其实对杭州来说,平均来看,2月份已经不是全年最冷的月份了,但是每年情况都不一样,1969年的2月6日还出现过-9.6℃的寒冷天气,不过前年和去年的2月上旬已经回暖很明显了。未来几天,杭州稍微会回暖,最高温度在10℃左右徘徊。

昨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家旁边的小学正在举行开学典礼,主持人是两名小学生,他们嫩生生的声音配上灿烂的冬日阳光,有种非常朝气蓬勃的感觉。元宵已经过去,年味逐渐散去,这个龙年春节算是过完了,开学的开学,开工的开工。虽然很多朋友觉得还没找回工作状态,但是新的一年已经在展开画卷了。

这里总结几条网友们的经验,大家可以自己参考一下:1.保证8小时睡眠精神足;2.多喝开水解油腻;3.少讨论假期见闻免得分心;4.多运动,调整好生物钟;5.多梳理工作,让自己更好地进入状态;6.购买一些办公服装或者办公用品找回工作的感觉;7.上班头两天的安排比平时稍紧一些,让自己更快进入状态。

逯海涛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