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广州艺拍2006夏拍精品汇聚

2013-02-09 16:50

摘要:广州艺拍2006夏拍精品汇聚 广州市艺术品公物拍卖有限公司2006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定于2006年6月1112日在广州文化假日酒店举行,9、10日预展,拍卖分为华人西画、

广州市艺术品(公物)拍卖有限公司2006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定于2006年6月11-12日在广州文化假日酒店举行,9、10日预展,拍卖分为华人西画、珍瓷雅器、中国书画(一)和中国书画(二)等四个专场,共推出拍品800余件精品佳作敬飨广大海内外藏家。

华人西画专场是我公司首次推出的重点项目,包含了不同时代、不同历史时期油画家的代表作品,目前拍卖市场上成各路藏家追逐焦点的周春芽、赵无极、丁绍光、鸥洋、胡一川、郭绍纲、徐坚白、何坚宁、雷坦在内的名家等都有力作加盟,他们大多数在海内外美术界有相当的影响,旺盛的创作激情和富有个性化的创作语言备受广大收藏家的喜爱。最大的亮点在于来源可靠,价格适宜,加上多数都有出版。投资收藏潜力巨大。

在华南地区,瓷玉器杂项拍卖是我公司的传统优势,我们邀请了行业内多名专家对征集的拍品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鉴定,最后遴选了200多件拍品入围,拍品真、精、尖以及价格定位适中是本专场的特点。本专场拍品中的清三代的瓷器就占了50%,明清官窑瓷器近40件。其中,清雍正的茶叶末穿带瓶造型优美,釉色滋润,不愧为上乘之作。清嘉庆的青花缠枝莲纹赏瓶绘工精细,制作精美,工艺水准高。清乾隆青花缠枝莲纹辅首瓶造型别致,实为难得。另外,清康熙青花十二学士棒槌瓶、清雍正斗彩仙人乘槎图盘、雍正斗彩花卉纹八角瓶和清光绪的青花竹石芭蕉玉壶春瓶等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佳物宝器。具有本地特色的广彩瓷器近来上升势头明显,此次推出的广彩瓷非常具有代表性,升值潜力不可低估。近来新疆和阗白玉的行情看好,本次推出清乾隆玉诗文牌雅致非常,其制作工艺代表了清代玉器的最高水平。

中国书画汇集了各大名家精品佳作近600件。其中,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张大千、谢稚柳、陆俨少、黄永玉、黄胄、范曾、魏紫熙、宋文治、亚明、何海霞等都有精彩之作出现,其中,齐白石的《贝叶草虫》(102.5× 34cm),有五只贝叶,四个草虫,贝叶生气勃勃,草虫跃跃欲动,行业人士都知道:白石老人的花鸟画中尤以贝叶草虫最为精湛,画面上每增加一个草虫,就意味着增加一平尺的价钱,该画无疑是白石老人的精品代表作。徐悲鸿的《奔马图》(81.3×41cm)是送给广东中山著名漫画家、书法家、美术评论家黄苗子先生母亲的六十大寿的祝寿之作。此件拍品由香港翰墨轩出版有限公司作为封底以及内页出版在第21期《名家翰墨》(1991年10月1日)上,该件作品创作于1946年,正值悲鸿先生处于精力最旺盛的时期,此奔马绘画得精神抖擞,给人以振奋的力量。不愧为难得一见的悲鸿画马佳作。谢稚柳的《芙蓉蝴蝶图》(135.5×68cm),尺幅大,构图饱满,色彩绚丽,是画家难得的精品。吴昌硕的《墨荷》(127.5×54cm)墨气淋漓,极富韵致。曾著录于国立历史博物馆《中国当代六大名家书画集》第81页。虚谷的《梅花双鹤图》(143.5×67cm)出版于《广州市文物总店四十周年藏品集》。陆抑非的《双寿》(90.5×35cm)出版于西冷印社出版社的《陆抑非岑其师生书画集》和《海上花鸟四大家画集》。此外,张大千的《长江一曲》(90.5×41cm)、黄胄的《群鸡图》(90.5×41cm)、唐云的《华溪春暖浴鸳鸯》(107.5×44cm)、宋文治的《庐山飞瀑图》(89×48cm)、魏紫熙的《秋壑鸣泉图》(96×59.5cm)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精品。何海霞的《山水花卉》册页十二开题材丰富多样,韵味隽永,表现了画家的深厚艺术功力。

岭南名家的作品中,岭南画派大师高剑父、陈树人、关山月、黎雄才、赵少昂等均有代表作品出现,黎雄才作于1944年的《松林行旅图》(82×35cm)是画家本人早年在西南写生的精品佳作。赵少昂的《鱼》(76.5×57.5cm)把光与影的结合发挥得淋漓尽致,是画家题材很少见的作品。关山月的《万壑松风图》(109×69cm)气势磅礴,用笔老辣至极,表现了关氏非凡的艺术功力。

本次拍卖会还有幸征集到了瑞岐、培浩、黎龙章、张贵一等同一上款的书画作品,包括了黄胄、李苦禅、田世光、关山月、黎雄才、王明明、董寿平、王子武、关良、程十发、范曾、张仃、赖少其、刘勃舒、王康乐、徐希的佳作,来源可靠,值得收藏。

本场拍卖会拍品佳作云集,交相辉映,尽显风流。届时恭请广大海内外藏家光临纳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