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庐山三叠泉·金华新闻网

2013-02-09 16:07

摘要: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才二十出头的年纪,就有幸遇上单位组织部分员工去江西九江参观学习,并游览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庐山。于是兴致勃勃地跟着一帮大哥大姐乘火车坐汽车,从头一天晚上出发一直到第二天中午,终于到达了江西庐山。那时候整晚乘火车却没有

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才二十出头的年纪,就有幸遇上单位组织部分员工去江西九江参观学习,并游览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庐山。于是兴致勃勃地跟着一帮大哥大姐乘火车坐汽车,从头一天晚上出发一直到第二天中午,终于到达了江西庐山。那时候整晚乘火车却没有卧铺,人非常辛苦,到了目的地已是昏昏沉沉,然而一下车,就似乎被打了一针兴奋剂,11月的庐山云绕雾罩,雄奇险秀的山峰若隐若现,却又青翠欲滴,凉润的感觉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

早就听说庐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名胜古迹遍布。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名人志士为她留下了丹青墨迹和脍炙人口的篇章。比如苏轼写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庐山云雾;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秀峰马尾瀑等,均是诗景交融的绝境。从当时景区提供的资料得知,庐山的名胜古迹还有:列中国四大书院之首的白鹿洞书院、朱元璋与陈友谅大战鄱阳湖时屯兵饮马的小天池、凭栏可极目远眺蜿蜒长江的望江亭、白居易循径赏花的花径、千年古树三宝树、观鄱阳湖日出的含鄱口,有3000多种植物的植物园、如五老并立的五老峰、抛珠溅玉的三叠泉瀑布,等等。因为时间仓促,我们一行选了一个主要的游览地———三叠泉。

三叠泉位于庐山五老峰以东山谷中,又称“三星泉”。上叠如飘雪飞练,中叠如碎玉摧冰,下叠如飞龙跃潭。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