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西湖船娘统一着装上岗 俏丽新冬装映绿西湖(图)

2013-02-08 01:45

摘要:西湖船娘统一着装上岗 俏丽新冬装映绿西湖(图),船娘 冬装 西湖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柴燕菲陈瑜)进入冬天,西湖的绿开始慢慢黯淡,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然而,妩媚的西湖船娘们,身着美丽的冬装在湖上悠悠的荡着,给冬日的西湖增添了一份活力。

  今天,西湖船娘开始统一着冬装上岗。绿底蓝印花冬装使船娘们显得越发俏丽,在杨公堤卧龙桥集体一亮相,就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冬装延续了秋夏装的风格,依旧清新淡雅,依旧是青山绿水萧山花边布。服饰搭配非常协调,更重要的是,冬装保暖性非常好,穿上后,再冷的冬天,船娘也不怕冻了。

  “我挺喜欢这身冬装,既保暖又好看。”船娘杨秀萍爱惜的抚摸着自己的冬装。杨秀萍告诉记者,手划船四面透风,冬天湖面风大,这两天杭城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单薄的秋装已抵挡不了寒冷。

  随着冬天的临近,手划船的生意清淡了很多。西湖游船公司书记陆绍荣告诉记者,生意虽然清淡了,但船娘们都没有闲着,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求生存、以素质求形象”为主题的职工教育培训。十一月底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课堂培训,并专门邀请了景区消防大队、旅游学校的相关人员做了消防安全、职业礼仪方面的讲座。十二月初开始,对船只驾驶员和服务员进行了二期驾驶操作技能和导游讲解能力的岗位练兵、岗位比武活动。通过技术比武,评选出了六名星级驾驶员和服务员。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培训,明年能够带给游客更多的惊喜,服务更到位”。船娘杨秀萍满脸自信的说。

  如果现在游客要坐船游湖,在船娘的浆声中遥听西湖的老故事,最好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游船公司介绍,下雪天,手划船就会停开,游客要想坐船欣赏西湖美丽的雪景,没的选择了,只能上大船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