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杭州冬天,一点冷艳气质

2013-02-05 07:15

摘要:西湖冬天 冬天的西湖有一点点冷艳的气质,然而,正是这样的冷艳构成了若即若离的审美效果。在湖畔捧一杯龙井茶,悠悠地欣赏着美丽的湖、湖上的桥、桥上的人……这份闲情和惬意岂是别处可以寻得? 从西湖往西的狮峰上有一个村庄,叫龙井村,名列中国十大名茶

杭州冬天,一点冷艳气质__乐途旅游网



西湖冬天

冬天的西湖有一点点冷艳的气质,然而,正是这样的冷艳构成了若即若离的审美效果。在湖畔捧一杯龙井茶,悠悠地欣赏着美丽的湖、湖上的桥、桥上的人……这份闲情和惬意岂是别处可以寻得?

从西湖往西的狮峰上有一个村庄,叫龙井村,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的龙井茶就发源于此。龙井村有好茶,亦有好泉。此泉本名龙泓,直到明代掘井抗旱时,从泉眼处挖出一块龙形大石,才更名为龙井。到了清朝,乾隆皇帝曾数次坐在井旁烹茗品泉。

懒得走远路的人,可以在白堤附近的望楼湖坐坐,那些穿着蓝印花布的姑娘会端上五彩斑斓的茶点,待到端来热腾腾的茶杯,瞧着杯子里的茶叶缓缓舒展着叶脉,心里快乐的神经也就跟着舒展开了。

行程推荐:用一天时间走茶乡、品龙井,另外一天赏西湖及周边美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