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河湖泉瀑

推荐:冬日玩雪的10个方案

2013-02-05 06:38

摘要:野三坡 百里峡雪景壮如画 赏雪特色:熟悉野三坡的人知道,逛百里峡最好的时候是下雪的冬天,特别是冬天下雪的午后,那时游人稀少,整个百里峡几乎都属于你。百里峡因特殊的地理环境,下雪的冬天并不冷。野三坡的拒马河历来都是赏雪看冰灯的好去处,拒马河漫

    野三坡 百里峡雪景壮如画

    赏雪特色:熟悉野三坡的人知道,逛百里峡最好的时候是下雪的冬天,特别是冬天下雪的午后,那时游人稀少,整个百里峡几乎都属于你。百里峡因特殊的地理环境,下雪的冬天并不冷。野三坡的拒马河历来都是赏雪看冰灯的好去处,拒马河漫天飞雪的场面蔚为壮观。白天可以沿着河谷行走观赏两岸山峰的自然雪景,晚上可以看五光十色的冰灯。当野三坡少数民族山寨被皑皑白雪覆盖,你眼前的长廊里似乎看见嬉笑的民族小伙和姑娘款款而来。野三坡只要一下雪,所有雪的味道就全部在民族园散发出来了。

    交通:火车可直接到达景区,自驾车从北京(六里桥)-京石高速-琉璃河-韩村河-张坊-十渡-野三坡

    门票:98元/人

    西湖 断桥残雪演绎不老神话

    赏雪特色:有人说“西湖的雪景因为难以捕捉所以弥足珍贵,雪花的飘落因为总是浅淡所以要耐心等待,等待时的幻想因为前人的铺垫而充满神秘,焦灼后的激情让你在尽收眼底后的贪婪里才惊觉,这是在人间。”多么唯美的文字,多么美丽的雪景。

    西湖可赏雪的景点不少,最著名的当然是“断桥”,桥侧有清康熙帝御笔石刻“断桥残雪”四字。“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湖不如月湖,而月湖则莫如雪湖”。冬天的西湖美得让人心动与怜爱。

    交通:从杭州火车站乘坐K105路公交抵达湖滨站下

    门票:免费

    玉龙雪山     

    赏雪特色:都以为云南四季如春,可那里的玉龙雪山风景别样,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那皑皑的白雪,银雕玉塑般的千年冰峰,仿佛要刺破蓝天,气势非凡,造型玲珑秀丽。

    玉龙雪山景观大致可分为高山雪域风景、泉潭水域风景、森林风景、草甸风景等,主要景点有玉柱擎天、云杉坪、雪山索道、黑水河、白水河及宝山石头城等。

    交通:飞机或火车到昆明后,可从大水车附近的红太阳广场乘公交车7路去玉龙雪山,15元/人。当然,游客也可以乘坐索道公司的巴士上山,每天上午在古路湾宾馆发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