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自然 气象风光

南昌的2013,瑞雪兆丰年

2013-01-04 16:4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4日(王爱琦) 元旦刚刚过去,在新年喜气还未消散时,南方又迎来了一场强降雪。 (南昌大学润溪湖雪景) 在南昌,除了2008年那一场雪灾之外,似乎没有今年这么强的降雪了。今天的南昌没有了从前的狂风,使得白雪在天上施施然的飘下来,一片一

国家旅游地理1月4日(王爱琦)  元旦刚刚过去,在新年喜气还未消散时,南方又迎来了一场强降雪。


(南昌大学润溪湖雪景)

    在南昌,除了2008年那一场雪灾之外,似乎没有今年这么强的降雪了。今天的南昌没有了从前的狂风,使得白雪在天上施施然的飘下来,一片一片的落在地上,悄声无息。早晨八点,在被窝里赖着迟迟不肯起床,一声“下大雪啦”,将所有人都唤醒。这一生叫唤,打破了雪中的宁静。在雪中,笑声来得很快,不下一会儿,雪中到处都是行人打雪仗堆雪人的身影。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似乎对玩雪都有着天生的童心习性,纷纷在雪地里纠缠在一起。


(在雪中,雪人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现在都很流行做这些小个子的小雪人,能够捧在手心里抱着)
 
    南昌,下了雪之后,也添上了一份豪放。颇有北国风光的色彩。枯木的枝条上堆积着白雪,为冬天的萧瑟抹上一分颜色,使树木多了一些俏皮和可爱。南昌的雪,没有大风的相伴,是安静的,是宜人的。虽然雪不大,但是也下出了鹅毛大雪的韵味。雪景,衬着安静,安静中又似乎夹杂的雪花飘落的声音,今天的南昌,是动静相宜的南昌。
 

(草坪的对雪随着草的遍布而分布,排列出一组组奇特的图形)


(雪中的滕王阁,傲气依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