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生命是一场幸福的旅行

2013-05-09 23:27

摘要: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人生的幸福指数不仅取决于物质条件,更在于你感知幸福的能力。你热爱生活,你兴趣广泛,你终身学习,那么你就能获得超强的感受幸福的能力,如果你能从每一件平凡小事中感受到幸福,那么这些幸福积累起来,就是一个不虚此行的幸福人生。

我熟悉的两位女

士参加了同一个去华东

五市的旅行团。旅行归

来,我首先遇见了A女

士,她眉飞色舞地向我

描述了自己精彩的旅行

经历,说到西湖的美景,

新鲜龙井茶的清香,还

有秦淮风月,上海城隍

庙的蟹黄包……她说自

己拍回了几百张精美的

照片,准备写几篇游记

在报纸上发表。看着她

兴奋的样子,我衷心地

祝贺她不虚此行。两天

后,我又在街上见到了

B女士,问起此行的感

受,她早已皱起了眉头,

她说其实哪里的风景都

差不多,无非是山水和

花草,她抱怨旅行社安

排的时间太紧迫,路途

太劳累,宾馆太低档,

总之是花钱买罪受,早

知这样还不如到家门口

的公园转转。她不停地

发着牢骚,我搭讪了两

句就赶忙躲开了。

起初我觉得很困惑:她们参加的不是同一个旅行团吗?怎么眼中看到的风景是如此的不同?后来我想明白了:A女士是个性格外向、兴趣广泛的人,她热爱文学、摄影、美食、旅游、绘画,她有很强的感知能力,看到西湖就会想到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想到唐诗宋词描绘的西湖胜景,见到秦淮河就会想到秦淮八艳,想到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赏宜兴壶,品龙井茶,这些都是需要文化积累的。而B女士,虽然嫁了个有钱的丈夫,但是除了逛街购物就是打麻将看韩剧,在她眼里能有什么美景呢?

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人生的幸福指数不仅取决于物质条件,更在于你感知幸福的能力。你热爱生活,你兴趣广泛,你终身学习,那么你就能获得超强的感受幸福的能力,如果你能从每一件平凡小事中感受到幸福,那么这些幸福积累起来,就是一个不虚此行的幸福人生。      /边城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