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正月十八:600名钱氏后裔钱王祠祭奠先祖

2013-02-28 14:5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农历正月十八,癸巳元宵钱王祭活动在杭州钱王祠隆重举行。 本次祭祀活动由杭州钱镠研究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中航博玉东方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临安钱鏐研究会友情支持。来自马来西亚等海外钱氏后裔,全国各省市以及先祖家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农历正月十八,癸巳元宵钱王祭活动在杭州钱王祠隆重举行。

  本次祭祀活动由杭州钱镠研究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中航博玉东方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临安钱鏐研究会友情支持。来自马来西亚等海外钱氏后裔,全国各省市以及先祖家乡临安的钱王后裔共600人济济一堂,共行大典。

  典礼开始,全场肃立,在庄严肃穆中,击鼓、撞钟、献上来自钱王故里临安的圣土、圣水,各地钱王后裔代表敬献花篮、上礼香,诵祭文,唱《钱王颂》曲,献祭舞,恭读《钱氏家训》。

  来自金华永康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八蝴蝶》,以及来自嵊州市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长乐镇带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嵊州吹打》,为本次祭祀活动增色不少。

  “元宵钱王祭”活动作为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8年恢复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次,其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日本、法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及国内各省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参加。通过多次举办活动、探讨交流、不断改进,“元宵钱王祭”的祭祀规程已完善定型。同时,元宵钱王祭也已成为杭州市传统文化活动,不仅提升了杭州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为浙江建设文化大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