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历史社会

村干部收藏百余张粮油票 最早为1960年

2013-02-28 10:3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图为粮油票。 记者史凤玲 摄 新浪微博@拉轰的汉纸:我老头收藏了好多东西,今天把粮票都翻出来了,全国各地的布票油票肉票各种,甚至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我小时候好像没怎么见过这个东西,对那个特定年代的人来说,粮票这个东西算是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粮油票。 记者史凤玲 摄

 

  新浪微博@拉轰的汉纸:我老头收藏了好多东西,今天把粮票都翻出来了,全国各地的布票油票肉票各种,甚至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我小时候好像没怎么见过这个东西,对那个特定年代的人来说,粮票这个东西算是一个很特殊的回忆了。

  记者微访(史凤玲):博主张小姐在微博上晒出了老爸的“宝贝”——各色各地各个不同年代的粮票油票布票。

  张小姐的父亲张振华昨天说,他今年62岁,如今居住在天门市。从1976年开始,张振华在天门县龚巷村当了14年的村干部,村子里的粮油票等都由他负责发放。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他开始收藏粮票油票,日积月累就攒了不少。

  张振华后来调到粮食部门任职,收藏的习惯一直没变,“那个时候没有粮票都出不了门,县里的票只能在县里用。粮票就是通行证,去到省里就得换省流通票,全国流通票则更难换,要二两食油才换得到”。

  怎么会有北京上海等地的粮油票?原来,张振华结交了不少藏友,这些是他和藏友换来的。如今他有100多张粮油票,最早的是1960年的,而全国最开始发行粮油票是1955年。“那是段难忘的岁月,也算是留个念想吧。”张振华打算把这些“宝贝”一直留存下去,以后还要留给孩子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