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穿汉服赶庙会 还原传统节日“原汁味”

2013-02-26 14:4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山西汉服迷着汉服逛庙会。韦亮 摄 山西汉服迷着汉服逛庙会。韦亮 摄 24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山西省太原市弥漫着上元佳节的气息,十余名汉服迷相聚在太原市动物园庙会,传统服饰与节日的碰撞还原了传统节日原汁味。 这群身着色彩缤纷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山西“汉服迷”着汉服逛庙会。韦亮 摄


山西“汉服迷”着汉服逛庙会。韦亮 摄


  24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山西省太原市弥漫着上元佳节的气息,十余名“汉服迷”相聚在太原市动物园庙会,传统服饰与节日的碰撞还原了传统节日“原汁味”。

  这群身着色彩缤纷、宽大裙幅逶迤身后的汉服的年轻人一出现在庙会中,立即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更有游玩者一路“追随”他们的脚步。

  与海派旗袍的源远流长相比,汉服在太原仍属“潮装”。“汉服迷”们身着直裾,彩锻束起头发,游走在庙会的各个角落都少不了上前求合影的游客,更有游客上前咨询合影是否收费,惹得现场欢笑一片。

  前来逛庙会的王女士表示,传统的节目加上穿着古典的游人,真让我有穿越回古代过节的感觉。

  活动组织者飞雪表示,“现在的年轻人知道传统节日真正意义的已不多了,元宵节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我希望通过我们着汉服逛庙会、看灯,让更多人了解汉文化”。

  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