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周庄“划灯”:中国第一水乡的水上绝技

2013-02-25 16:4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被誉为江南第一灯的水上绝技划灯于2月24日晚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亮灯,波光流翠,彩灯摇曳,令水乡古韵风情美不胜收。 划灯是流行于周庄一带的江南民间习俗,起源于清康熙皇帝的江南出巡。月白风清之夜,几十条扎满彩灯的船只,在弦乐

  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被誉为“江南第一灯”的水上绝技“划灯”于2月24日晚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亮灯,波光流翠,彩灯摇曳,令水乡古韵风情美不胜收。
 

划灯是流行于周庄一带的江南民间习俗,起源于清康熙皇帝的江南出巡。月白风清之夜,几十条扎满彩灯的船只,在弦乐声中划行于江河之上。

一年一度的周庄猜谜灯会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当晚,一条条扎满彩灯的船只,在弦乐声中划行于水巷之中,橹声咿哑,清丽雅致,引来游人竟相争睹,亦步亦趋。呼应着各种花灯、街灯、提灯等,把古镇照得比白天更加柔美。在古戏台前,一年一度的猜谜灯会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前来感受江南水乡元宵民俗的游人还纷纷入乡随俗,点上闪着点点光华的荷花灯,投放于河道,许下美好心愿。(摄影/王凤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