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老外眼中的元宵节:放孔明灯、猜灯谜、做元宵

2013-02-24 11:2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4日讯 德国的奥利萨斯,到过中国3次,2012年在广西阳朔第一次体验元宵节 阳朔县城的民俗文艺表演让我印象深刻,舞龙的表演非常独特,是只在中国才能见到的,他们的服饰、音乐都很有意思,让我印象深刻! 以色列的迈克尔阿克塞尔,是一个在广

    国家旅游地理2月24日讯  德国的奥利·萨斯,到过中国3次,2012年在广西阳朔第一次体验元宵节——

  “阳朔县城的民俗文艺表演让我印象深刻,舞龙的表演非常独特,是只在中国才能见到的,他们的服饰、音乐都很有意思,让我印象深刻!”

  以色列的迈克尔·阿克塞尔,是一个在广西生活7年的“中国通”,对于元宵节他已十分熟悉——

  “这几年我把镇上各个饭馆的元宵都吃了个遍,我可以告诉你哪一家的元宵最好吃。我会和家人一起吃饭,看电视,晚上去看漓江边燃放的焰火。我想这是大多数中国人过元宵节的方法,家人团聚,一起吃饭,聊天,共度一个快乐的夜晚。”

  英国小伙子麦克,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中国过了3次春节,2012年他第一次在四川过元宵节——

  “春节时与朋友一家一起吃饺子,放烟花,大家都很热情,元宵节的气氛非常热闹,有点像我们英国过圣诞节一样。”

  德国驻四川成都总领事孟多夫,最喜欢在元宵节放孔明灯的习俗——

  “泼墨般的夜空,烟花绽放,一盏盏红色、粉色的孔明灯在人们的注视下摇摇曳曳升上天空,飞远变小,直至渺如星辰。随着孔明灯,最美的心愿从地上升到了天空。”

  印度留学生布法丽,在北京学习汉语,过年最期待的事儿是在元宵节猜灯谜——

  “你看,谜面是‘千里一线穿’,把‘千’和‘里’放在一起,中间的那个‘竖’就是谜面里的那根线,谜底是个‘重’字!太有意思了!猜灯谜时我一定多听、多看、多记,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有魅力、太有趣了。”

  来自非洲的巴布鲁,2012年到浙江杭州西溪湿地赏灯游园是他第一次过元宵节——

  “中国的元宵节比想象中的热闹有意思,最令人兴奋的是体验了一把中国舞龙。我还去看了杭州最长的龙灯,是一条120米的金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