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历史社会

一批抗战老照片入藏北京抗战馆

2013-02-18 10:2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 北京2月18日讯 1月30日,一批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其中包括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系旧藏中国抗战原版照片、美国士兵1943年收到的家书、美国士兵1944年塞班岛战役缴获的日军照片等。这是抗战馆2013年接受的第一批珍贵馈赠。这批文

    国家旅游地理 北京2月18日讯 1月30日,一批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其中包括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系旧藏中国抗战原版照片、美国士兵1943年收到的家书、美国士兵1944年塞班岛战役缴获的日军照片等。这是抗战馆2013年接受的第一批珍贵馈赠。这批文物大部分是由美籍华人招思虹及《金山之路》读者团队成员、旧金山涵芬楼外楼同仁共同出资、出力购买和收集而来的。
 
  这些文物资料包括: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系旧藏中国抗战原版照片、美国士兵1943年收到的家书、美国士兵1944年塞班岛战役缴获的日军照片、1945年9月9日南京中国战区日本投降签字典礼纪念邮戳、中华民国邮政1945年10月10日发行庆祝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日军拍摄北平正阳门等宣传照片、《读卖新闻》宣传散页、满洲生活必需品株式会社受领证、《李汉魂将军日记》等。其中尤以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系旧藏中国抗战原版照片最为珍贵。
 
  这批原版照片拍摄于1937年至1943年,是《巴尔的摩太阳报》采用的新闻照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