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最蠢的做法

2013-02-02 19:5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日 各种顽劣的情绪中,最自欺自侮、愚蠢憨居的就是妒忌和瞧不起人。 妒忌证明自己不如人,瞧不起别人等于太自大,两种情绪都是无端端地拿自己去跟别人比较,因而造成难以摆脱的困扰,完全是自取其咎,自取其辱。 其实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多完美

    国家旅游地理2月2日  各种顽劣的情绪中,最自欺自侮、愚蠢憨居的就是妒忌和瞧不起人。

    妒忌证明自己不如人,瞧不起别人等于太自大,两种情绪都是无端端地拿自己去跟别人比较,因而造成难以摆脱的困扰,完全是自取其咎,自取其辱。

    其实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多完美人生,人人都必有遗憾与不足,肯接受这个道理,就肯定不会引起妒忌情绪。

    很多事业有成者,没有家庭温暖;不少有感情生活丰富的人,又一事无成;既有爱情又有事业,可能又上无父母,下无子女。万人之中怕有一个半个幸运儿,把天下间美好的人与
 
    事都捏在手里,却原来他缺了健康,或者短寿,什么幸福还不是一瞬即逝,这有什么好妒忌呢?

    发觉有人十全十美,究其原因,也必是积福所致,而得福者必不会妒忌,也不会看人不起。

    兜了一个圈子,说来说去,妒忌与看不起别人都属庸人自扰。

    把自己的情绪押在别人的命运之上,周时输得莫名其妙,尴尬万分。何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