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警车情结(小小说)

2013-02-02 15:59

摘要:旅游地理2月2日 机关给领导开了二十多年车,现在年龄大了,便退到了机关事务局谋了个闲差,年龄大资格老,指手划脚爱牢骚。局里的年青人也不愿和他一般见识,毕竟老同志了,多说句少说句不在乎。 间长了,老郭的技痒犯了,摸了二十多年方向盘,现在啥也不摸

    旅游地理2月2日  机关给领导开了二十多年车,现在年龄大了,便退到了机关事务局谋了个闲差,年龄大资格老,指手划脚爱牢骚。局里的年青人也不愿和他一般见识,毕竟老同志了,多说句少说句不在乎。
  
    间长了,老郭的“技痒”犯了,摸了二十多年方向盘,现在啥也不摸了,就有些受不了。尤其受不了的就是那一份不能忘怀的警车情结。
  
    老郭给领导开车,一出门都是警车开道,路口有警察敬礼,畅通无阻,很是惬意。老郭尤其喜欢警灯闪烁的场景,更爱听警笛鸣响的瞬间。现在老郭天天骑着个破自行车上下班,常常刹不住车。多少年了,他都是用脚刹车,现在改成用手了,一下子适应不了。偶然借个车开开,也开不成,因为前面没有警车开道,行车不方便,常常会弄出个惊险动作,把路人吓得躲的远远的。

    犯难了。骑自行车骑不成,开车开不成,难道只有死路一条了。真是喝贯了茅台五粮液,一般的白酒还真咽不下。
  
    老郭决定买个电动车改装一下。他来到摩托车修配部,在电动车上加装了仿警灯效果的灯带,还买了个警报器改装上去,可模仿几种警笛声。白天,老郭在路上不敢按警笛,怕警察找他事儿,只好忍着慢慢骑。到了晚上,老郭就在家门前的路上,开着警灯、鸣着警笛尽情地跑上几个来回,看着警灯闪烁、警笛鸣叫,老郭的心里别提多么痛快。
  
    见了,说老郭你是不是精神有毛病啊。
  
    说,你精神才有毛病。我没事玩玩儿还不成。
  
    们都笑笑走了,说老郭这家伙绝对不正常,正常人会这样子?
  
    就在心里说,你们懂个球。见过几个大官,坐过几回高级轿车,进过几回星级宾馆,吃过几回豪华大餐。有你们说话的权利吗?
  
    样,老郭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间一长,老郭还是耐不住那份真正的警车情结,毕竟不一样啊。干什么都怕“中毒瘾”,中的太深就会无药可治。于是,老郭没事就到主干道的十字路口转游,见到停在路边执勤的警车,就远远地望着,一副如饥似渴的模样。瞅着机会,老郭就会靠近警车,悄悄地顺手摸一把,爬在车窗玻璃上朝里面看上一眼,也养眼一把,在心里过上一把警车瘾。然后就咂咂嘴,自言自语,现在的警车,改进的不少啊,外观内饰都越来越好看了。
  
    在警车旁转游的时间长了,就引起了警察的注意。可痴迷警车的老郭全然没在意警察的关注。有一天,老郭正全身心地爬在车窗玻璃上朝里面看,被一双坚实的大手抓住了衣领。
   
    说你经常在警车旁转游干什么?还想盗警车不成。说吧,干这行多长时间了,有多少同伙,盗了多少了。不说清楚,饶不了你。
  
    说警察同志你误会了,我只是看看警车内饰改进了多少,欣赏欣赏,过过眼瘾,你咋把我当偷车贼了。我是机关事务局的老司机,原来给领导开车的,对警车感情太深,没事就常来看看。不信你可以打电话问问。你们这些年青警察我不认识,原来的老警察我都认识的。真的。好一番解释才算消除误会。
  
    除了,老郭也出了一身冷汗。
  
    不知怎的就传到了公安局长的耳朵里。局长也被老郭的警车情结感动了,还给老郭发了一套交通协管服,让老郭业余时间拿着小红旗,帮助交警协管市内交通秩序。这事儿,老郭还挺乐意。因为这样就可能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坐在路边的警车里,舒舒服服的过过警车瘾。
  
    些对老郭来说,毕竟和过去开车时警车开道的感觉不一样。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不能真正过瘾。
  
    长了,警察们也都了解了老郭的心思。有一次,公安局安排每三辆警车为一小组,晚上到乡下搞治安巡逻。老郭听说了,就想和警察一起去。还特意提出要坐在第二辆警车上。
  
    晚上,老郭坐在第一小组的第二辆警车上,重新感受到了警车开道的愉悦,内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和兴奋。
  
    回到家,老郭在疲倦中睡着了。睡梦中还嘟呶着,警车开道的感觉真好啊。老婆听到老郭说梦话,开灯一看,老郭满眼泪水正从脸上流下,早已洇湿了枕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