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埃文小姐的敲门声

2013-01-21 19:0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21日 有人在敲门。 天哪,该怎么办?唉,想安安静静杀个人都不行!马文打量了一下地上的尸体,然后又抬头看看门。藏好尸体需要多长时间呢?要不先开门?也许是个推销员。摆平推销员对他来说易如反掌。 门一打开,埃文小姐那张油光闪亮的脸就

   国家旅游地理1月21日  有人在敲门。

  天哪,该怎么办?唉,想安安静静杀个人都不行!马文打量了一下地上的尸体,然后又抬头看看门。藏好尸体需要多长时间呢?要不先开门?也许是个推销员。摆平推销员对他来说易如反掌。

  门一打开,埃文小姐那张油光闪亮的脸就凑了上来。“下午好!”她主动打招呼,“你是今天我登门拜访遇到的第一个在家的人。我刚才还在寻思着是不是世界末日已经来临,而我忙昏了头没有注意到。”她脸上挂着由衷的笑容,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我现在很忙……”马文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埃文小姐打断。“知道,知道,我知道你忙。我要不了一会儿,”埃文小姐热情奔放,容不得你拒绝。“我把产品新目录丢给你的太太就走。下个月有不少好东西,她需要什么就给我打个电话,我的名字和电话号码都在目录背面。你会给她带来惊喜的——一定要让她看看现在正在搞特价的这款珠宝,那简直是精美绝伦!她肯定会感谢你带给她这么好的东西。她在家吗?我想和她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好让她在我服务的对象里面位置靠前。”

  埃文小姐隔着马文一个劲地朝房间里东张西望,马文也随着她的动作转来转去,两个人就好像在房间里跳奇怪的双人舞一样。“不行,不行,她不在。我刚才说过我非常……”

  “哟,你们家的地毯好漂亮!肯定是新买的,还卷在那里放着。你不会不乐意我来帮你把地毯铺开吧?不过,看地毯堆在那里的体积,这房间似乎用不了那么多。”

  “不要,不要,就让它堆在那里好了,我自己会……”

  “没关系!新地毯应该尽快铺起来,这样才不会打皱。再说地毯卷在那里碍事,弄不好会把人绊倒,伤着什么地方。我可不愿看到你太太伤胳膊断腿的。哎呀,瞧我怎么会冒出这样一些荒唐的想法!”

  马文简直不敢相信,埃文小姐一边说话,一边轻而易举地进了门厅。其实埃文小姐算不上那种爱出风头的人,他能够对付那些爱出风头的人,可是遇到像她这样过分热情的人他却一筹莫展。咳,也许这种过分热情就和妻子那些恶习一样让人忍无可忍,他在心里这样想。

  埃文小姐弯腰准备铺地毯时,马文一把拽住她的胳膊。“不要,不要,我告诉过你,我自己能做这些事情,我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埃文小姐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惊恐,她淡然一笑,“别傻了,铺地毯怎么会受到伤害呢?我知道你是一个十分要强的男子汉,不好意思开口请人帮忙。不过我正好在这里,甘愿为你效劳。好了,我一定要帮你铺,我这就开始铺了!”

  “好吧,既然你执意要这样做我也没有办法!”马文只好放弃劝阻。他关上门,转过身来盯着埃文小姐。他估摸着这位热心的埃文小姐干活的时候恐怕快活得要吹口哨了。埃文小姐对生活的态度如此积极、如此热情,他以前从未见过,恐怕以后也见不到了。埃文小姐开始用双手推着地毯。

  “你看你就站在那里瞪眼看着,还不过来帮帮忙!”埃文小姐转过身来对马文说,脸上依然挂着灿烂的笑容。地毯徐徐摊开,她转过身来,卷在地毯里的马文太太一下子暴露在她的面前,她脸上的笑容凝固了……这凝固的笑容是她生命终结时最后的标志,也是她生命中所做的最后一件事。

  又有人在敲门。

  真他妈的该死!马文低头打量着两具尸体,然后又抬头看看门。“有人吗?”门外有人叫喊,“屋里有人吗?我看到埃文小姐进去了。”

  门一打开,邻居那张脸立马阳光灿烂。“下午好!”她主动打招呼,“我看到埃文小姐送给我的产品目录挂在门上,真可惜与她失之交臂,好在我看到她到你这里来了。她现在和你夫人在一起吧?我能够加入她们吗?”

  “当然可以!”马文叹了一口气。

  邻居进了门厅,忽然惊呼起来,“哟,好漂亮的地毯!需要我帮忙把它铺开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