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社交网络时代有无必要推荐书单?

2013-01-21 18:5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21日 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问,请问怎样找到好书来读,都是通过何种途径寻找到好书。这个问题,很快引来数十条回复,有的回复好几百字,很是震撼。 读书方法,读什么书确实是一个问题,但在社交网络时代,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像我这样喜欢

    国家旅游地理1月21日  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问,请问怎样找到好书来读,都是通过何种途径寻找到好书。这个问题,很快引来数十条回复,有的回复好几百字,很是震撼。

    读书方法,读什么书确实是一个问题,但在社交网络时代,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像我这样喜欢在各类社交网站上打发时间的人,基本不需要什么推荐好书的网站或路径。
 
    1、因为社交网站上永远不缺少推荐图书和电影、音乐的。
 
    2、我浪费了太多时间在网站上,一年看的书从100本降到50本,也就无所谓推荐。(虽然我还是很想一年看300本但做不到啊)
 
    3、看书的目的性下降,就不会要求别人推荐书单。目的性强才会需要书单。
 
    4、如果非得要书单,去卓越看图书评论,去豆瓣看好友的书列,去亚马逊http://amazon.com看热门图书分属的类别并以类别来寻书,找到各种书的关系。
 
    5、如果实在不知道要看什么书,读经典的小说,总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6、2013年,如果我还这么好为人师的话,哎,怕又要在荒废中度过。
 
    具体总结一下类似的问题,实际上最后都归结到:进入社交网络时代,有无必要推荐书单?很多学者爱列书单,这是因为学者嘛,读书是他们的主业,解惑是他们的工作,推荐书单自然而然成为他们读书后的一个附属产物。不能推荐书单的学者,是不合格的。推荐书单的品位,或者质量,又直接反映了一个学者的水平。但很多学者又不愿意推荐书单。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个人阅读爱好。社交媒体时代,人人都是学者,都是导师,都会推荐书单。所以无需请人推荐书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