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下辈子,换你等我吧

2013-01-19 21:2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 恋爱时,她一脸柔情地对他说:无论多晚,家里都会有一个人默默的等待,为你亮着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给你照亮回家的路。 他抚摸着她的脸,满是感激:谢谢,无论多晚,我都会回来陪着你。 多年以后。她不知道源于内心对他最朴实的爱,却成

  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恋爱时,她一脸柔情地对他说:“无论多晚,家里都会有一个人默默的等待,为你亮着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给你照亮回家的路。
他抚摸着她的脸,满是感激:“谢谢,无论多晚,我都会回来陪着你。”

     多年以后。她不知道源于内心对他最朴实的爱,却成了一种负担。

     婚后,他总是很忙。应酬,或者玩乐。

   很多时候,她就那样一个人,沦在无休止的等待里。

   下班后,她总会先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到家,然后掐着时间,煮好饭菜。

   她将做好的饭菜,热了又热。

   一次次,听他不断重复地说着:

   你先吃吧。

   你先睡吧。

   一天一天。

   从黄昏到夜晚。

   之后从深夜到凌晨。

     开始一夜未回时,她很是担心。而他,也会内疚,简单的解释。后来,慢慢地成了习惯。最后直到凌晨,也不会给她电话。
胆小的她,总是小心翼翼地侧耳听着门外的声响,她最希望听到的,莫过于他开门的声音。而家里突然的一个小响动,又会刺激她根时刻绷紧的神经,让她胆战心惊。

   她不断看着时钟,看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从身旁溜走。每当此时,她觉得时间竟是那样难熬。

   她想像着他在外面的快乐的样子。

   那时的他,已不再担心害怕黑夜的她。不再想起还有一个苦苦等待着他的她,不再记得那一盏总是为他点亮着的家灯。他就这样慢慢地把她,放在心里最边缘的角落。

   她的心里,满满的全是他。

   而生活却渐渐磨去他的耐性和爱,他大大的世界里,心里已装不下一个小小的她。

   她想着,或许有那么一天,她再也不会等待,因为她再也经不起时间的等待。

   岁月无情。

   等待的日子里,她很想问他一句:你知不知道,等待的时间,分分秒秒都是一种煎熬?

      那天夜晚,和以往一样的宁静。两个歹徒闯进他们的屋子,因为害怕,她大叫。

   一刀,两刀。她的眼睛慢慢模糊。

   她还在等待,用最后的力气坚持着等他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中,她终于听到那熟悉的脚步声。听到他叫她的名字。她用力睁开眼,看到他久违的焦急的表情,竭力露出最后的笑容,轻轻地说:

   “我终于不用再等待了。下辈子,换你来等我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