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爱的名誉

2013-01-19 15:2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 大雪一连下了半个月,大地上的动物植物们如同受到了惊吓,都俏俏地躲在了白色的厚棉被底下。 今天,一只俊俏的母狼从洞穴里出来觅食,她从高山到平原也没发现一口可食之物。 就在母狼走到炊烟起落的村庄不远处,发现一棵树下正拴着一只

    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大雪一连下了半个月,大地上的动物植物们如同受到了惊吓,都俏俏地躲在了白色的厚棉被底下。
   
    今天,一只俊俏的母狼从洞穴里出来觅食,她从高山到平原也没发现一口可食之物。
   
    就在母狼走到炊烟起落的村庄不远处,发现一棵树下正拴着一只出生个把月的小羊。
   
    小羊看到母狼向他走来,不知是何物,便高呼道:“嗨,哥们,快帮帮忙,帮我把草堆上的草抱来一把,我主人怕是把我忘了,几天没让我进食了!”
   
    母狼看见小羊向她求救便想起前几日她的狼仔向她要食物的情景。母狼眼浸热泪,自叹道:我那可怜的孩子们,都怪娘没本事,让你们饿着肚子离开了这个世界!
    
    母狼给小羊抱来一把翠绿色的干草,看着小羊狼吞虎咽的样子,心想:呵呵,小羊,等你不饿了,再来解决我肚子的饿。
   

    就在母狼等待羊把草吃完之时,他们身旁出现了一位道士,道士对母狼说:“看你对羊有如此仁慈之心,我深受感动,不妨,你们到人间做一回母子如何!”
   
    母狼早知人间千般好,便请求道士早些到人间去。
   
    不知不觉,狼和羊在人间以母子身份生活了多年,以前邻里眼里的模范母子,近几年来却冲突不断。
   
    一天,儿子在家里大嚷道:“妈,你是不是又翻看我的日记了?你,你这是在犯罪。”母亲笑笑道:“你的身体都是妈给的,什么犯罪不犯罪,你的秘密就是妈的秘密,妈这是为你好。”儿子流着泪摔门而去。
   
    眼看着儿子就要高考了,母亲向单位请了半年的假,私底下借用各种手段向各路“明白人”请教,为儿子的前途打算。

    高考结束后的一天,母子俩在家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问题出在填报志愿上,儿子想学理,做个工程师。母亲要他学文,将来做个大官。

    母子争吵后的第二天,人们在护城河里打捞出儿子的尸体。

    母亲在哭死之际又见到了先前那位的道士。道士道:“你们狼羊在人间做母子可好?”母狼哽咽道:“我把我一生的爱都给了羊,可,可他却弃我而去!”道士冷笑道:“我看你到人间成了真正披着人皮的狼。”

    母狼此时颤抖着身体道:“道长,冤枉呀!我每时每刻都在用爱呵护着羊呢!”道士道:“你还敢喊冤,殊不知,你在用爱的名誉吞噬着羊的灵魂,这比你一口吃掉羊更可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