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咖 啡

2013-01-19 11:2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 那时候老田的春来茶馆刚开业不久。见城里人正兴喝咖啡,老田便也买了几筒拿回到镇上试着卖。不料顾客喝过后反应很不好,都说这东西味道差,蛮难入口。有人还涩着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老田:都说咖啡好喝,怎么这个味?恐怕是假的吧? 不

    国家旅游地理1月19日那时候老田的春来茶馆刚开业不久。见城里人正兴喝咖啡,老田便也买了几筒拿回到镇上试着卖。不料顾客喝过后反应很不好,都说这东西味道差,蛮难入口。有人还涩着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老田:“都说咖啡好喝,怎么这个味?恐怕是假的吧?”

    “不假不假,”老田的脸急得一红一白,说着拿起一筒咖啡往对方眼前送,“你看,这可是雀巢咖啡,正宗的进口货,上面还贴了标签呢!”

    但对方移开目光不看,只顾说自己的:“老田,大家都是街坊邻居,你可不能这么做生意。”

    众人听了也都附和:“对,对,不能这么做生意!”

    老田有口难辩,满腹冤屈。再有人来到茶馆提出喝咖啡时,憋着满腹冤屈无处诉说的老田便忽生邪念搞了个恶作剧——背地里找出他不久前患感冒吃剩下的板蓝根冲剂,从中取出一小包用开水冲化,再搁进些糖、盐、醋,搅匀后把它端给那人喝。

    这样的“咖啡”滋味自然就很古怪,把那人刺激得直蹙眉头,但他喝完后却没提意见,反倒连声称好,说:“这才是真正的咖啡呢,吃起来味道就是不一样。”

    在场的顾客听了之后就都来买“咖啡”,喝“咖啡”时都蹙眉头,而喝过后又都夸赞称好。

    自此,老田的“咖啡”生意渐渐兴隆起来。老田开初倒也高兴,后来时间一长,心里便有些不踏实:哪能总这么卖板蓝根给人喝呀!无奈这时大家都习惯了,喝“咖啡”时再也没人蹙眉头,并且都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惬意模样。还有好几个人已经喝上了瘾,隔不几日又要来茶馆喝上一杯。有时茶馆里没了“咖啡”,他们就会催着老田快去城里进货。于是老田只得又去市医药公司门市部买板蓝根。

    有外地人来到镇上,喝了春来茶馆的“咖啡”,呲牙咧嘴的直吐舌头,说“这是什么咖啡哟?”

    这时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帮老田说话:

    “什么咖啡?雀巢咖啡!”

    “你先前恐怕都没喝过咖啡吧?”

    “这咖啡我们都经常喝,还能有假?”
…… ……
    把那外地人说得一愣一愣的。

    也有镇上人在外地喝了咖啡,回来就到处宣传:“外面的生意人就是奸猾,尽卖假东西,还是老田的咖啡货真价实,喝起来过瘾!”

    这样过去了许多日子。忽一日,市工商局的“打假”小组巡查到了本地。老田闻讯连忙藏起板蓝根卖起了真咖啡。于是人们又提意见,见老田不听,有人还偷偷找“打假”小组反映
情况。“打假”小组立刻派人前来取样检查,最后认定老田的咖啡质量可靠不属伪劣商品。消息传出,众人先是愕然,继而愤慨——那“打假”小组得人肯定是收受了老田的贿赂有意包庇他!如今的人,只要有便宜捞,什么事做不出?!于是相约都不喝春来茶馆的“假咖啡”,不怕你老田使手段笼络“打假”小组,咱惹不起躲得起!

    再说老田,自“打假”小组做过鉴定后,他决定从此改邪归正卖真咖啡,心想那板蓝根冲剂本来就不比真咖啡便宜多少,犯不上为此驮个出售伪劣商品的风险。可一晃过去了半个多月,镇上一直没人来春来茶馆喝咖啡,有时老田主动人家招呼,对方往往忙不迭摆手:“不喝,不喝……”性子躁的人这时索性就狠狠白他一眼:

    “不喝!”

     老田心里既好笑又可气,一气之下便将那已藏起的板蓝根冲剂又寻了出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