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微阅读49

2013-01-18 20:2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 010 《画家物语》,薛原著。对于很多画家来说,既然时代转型无可避免,但总得在社会现实中奋进一番,至于结果如何,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薛原所谈论的画家画作,都不是基于简单的艺术探讨,而是通过艺术走进生活,这或许能让我们看到一

    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010 《画家物语》,薛原著。对于很多画家来说,既然时代转型无可避免,但总得在社会现实中奋进一番,至于结果如何,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薛原所谈论的画家画作,都不是基于简单的艺术探讨,而是通过艺术走进生活,这或许能让我们看到一代画家的命运,以及由此构成的行为社会学,为他们的艺术成果做出的解构,或许更值得我们关注一些。
 
    011 《莎士比亚书店》,[美]西尔薇娅·毕奇/著。从毕奇的叙述中,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书店所营造的气场,好像那并不是一个商业场所,而是一个个人的书房,在这一点上,时下的书店做法却恰恰是相反。我当然不是说,这后者做的更差劲一些,只是在读者眼里,我们对书店的舒服感就缺少了点。
 
    012 收到《国家人文历史》创刊号,以前的《文史参考》也经常看,做历史谈文化有深意,其实,现在的杂志能做的这样灵活的,还不是很多。平时说创意,好像都是很容易的事情,做起来,却大不易,谈人文历史的发现,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013 《开卷》2012年11月、12月刊陆续收到。开心。旧人旧事旧风物。读这样的文字跟时下的年轻作者相比,多了一些故事或掌故之谈。但有时候沉浸在这里太久,是否给人一种无法开拓的未来呢。
 
    014 陈赋兄主编的下午茶书系第一辑即将亮相,书目如下:《闻香识人》(荆歌)、《木瓜玩》(车前子)、《杯酒慰风尘》(朱晓剑)、《把盏话茶》(郑启五)、《文字是药做的》(许石林)、《流动的书斋》(南宋)、 《豆绿与美人霁》(胡竹峰)。
 
    015 下午茶书系随后还会推出系列的图书,涵盖旅游、饮食、文化、读书等内容。下午茶书系旨在打造在一个沉重的时代,有点轻松阅读的氛围,享受一下难得的美好时光。
 
    016 一月九日晚上,新浪微博、豆瓣均有人吐槽说,李继宏翻译的《老人与海》和《小王子》翻译极差,并被称为豆瓣第一次一星运动。《老人与海》的宣传语中有说:纠正现存50个版本1000多处错误,译文流畅优美,随意翻开即可高声朗诵。10448字全方位导读,历时90天查阅上千份资料,让你真正读懂《老人与海》。而《小王子》的宣传语是:纠正现存其他56个《小王子》译本的200多处硬伤、错误,让您读到最纯正、最优美、最准确的译文。
 
    017 在豆瓣上,《老人与海》和《小王子》的两句宣传语后被删除。通过亚马逊网站查阅:这两册书均有杭州果麦出品,这家公司所出版的图书也被网友戏称为一星文库。
 
    018 著名作家、学者也斯于1月6日在香港去世。也斯,本名梁秉钧,在诗歌、散文、小说、文学评论、文化研究等方面均有很深造诣,曾获香港文学双年奖。2010年向媒体证实患上肺癌。2012年香港书展特邀也斯先生为年度作家,表彰他过去近半个世纪以来在文坛的卓越成就和贡献。
 
    019 一月七日,香港资深出版人林道群通过微博发布也斯在牛津大学出版社所出版的书目: 1. 普罗旺斯的汉诗 2. 后殖民食物与爱情 3. 剪纸 4. 蔬菜的政治 5. 在柏林走路 6. 昆明的除夕 7. 东西 8. 山光水影 9. 街巷人物 10. 岛和大陆 11. 养门人师门 12. 新果自然来 13. 游离的诗 14. 书与城市 15. 记忆的城市 虚构的城市。
 
    020 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1月10日--13日在北京国展(老国展)举行。北京图书订货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图书出版行业的盛会。
 
    021 1月11日,由金城出版社、中国图书商报社主办,蜜蜂出版公司协办的“中国独立书店的坚守与创新”论坛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独立书店是否成了正在消逝中的风景?从一本关于独立书店遭遇的书,看待今日举步维艰的独立书店之生存,从独家内容、独特气质、独舞姿态,重点探讨独立书店的创新之道与坚守的诚意,试图为独立书店的未来和出路给出答案。书店人、媒体人、专业读者将就书店在未来创新和生存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