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新华阅读》卷首语

2013-01-18 19:5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 卷首语 末世未至,我们一如既往地迎来了眷顾我们已久的曙光。玛雅人向全世界开了个玩笑,抑或是想提醒自以为是的世人该重新思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什么才是自己期许的生活?世事纷繁,劳心费神后也未必能让自己过得安稳舒适。当忙碌成

    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卷首语
 
    末世未至,我们一如既往地迎来了眷顾我们已久的曙光。玛雅人向全世界开了个玩笑,抑或是想提醒自以为是的世人该重新思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什么才是自己期许的生活?世事纷繁,劳心费神后也未必能让自己过得安稳舒适。当忙碌成为了习惯,就忘记了最初做事的目的,就忽视了过程中的惊喜,只关注最终的结果是否令自己满意。
   
可是也许最后才发现心意已变,不复从前,无论结果怎样都是差强人意的。幸福是随性的,是不刻意的,甚至是顺手拈来的。有好心态的人,他们的幸福来得快一些,多一些。所以我们倒不如追随内心的指引,给自己的生活留白几处,让我们体会另一番自在如意的人生。
   
    于我而言,文学能给予我灵魂最深处的快乐和幸福。起舞于文字的世界让我找到归属感。热爱文学的人大多是天真且纯净的。他们愿意用最干净的笔,写最真实的世界。2013年新年伊始,《新华阅读》杂志创刊了,这里是文学的伊甸园,在这里传统作家笔耕不辍,新一代作家青出于蓝。我们对文学有信仰,答应读者用心做国内最好的文学杂志,让文学滋养更多的人。创刊首期我们有机会与莫言对谈,可以与刘墉、周国平聊天,也可以温一壶月光玉林清玄谈佛说禅,看高晓松与青春私奔,与蒋勋私语美与生活的内涵......
   
     从今天起,我们和你有个约定,相约一年四季,为你献上最好的文字,愿我们给你忙碌的生活带去一丝清凉,些许惬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