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拒绝猥琐文化对汉语的污染

2013-01-18 19:3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 刚才看到猪八戒网友批评网上关于屌丝的帖子泛滥,很有道理。 根据新华字典,屌丝 的屌字指男性外生殖器,常用作骂人的话。(例句: 屌! 揍他个小舅子。老舍《茶馆》 )。屌丝,顾名思义是指男性器官上的毛。但这显然是一种市井泼皮或落


    国家旅游地理1月18日刚才看到猪八戒网友批评网上关于‘屌丝’的帖子泛滥,很有道理。

    根据新华字典,“屌丝” 的屌字指“男性外生殖器,常用作骂人的话”。(例句:屌! 揍他个小舅子。——老舍《茶馆》 )。屌丝,顾名思义是指男性器官上的毛。但这显然是一种市井泼皮或落后蛮族才采用的说法。原始人进化到一定程度,就知道在公共场合用树叶把某些部位遮住,全世界较为文明的民族都不把生殖器官作为口头禅。

    这个屌字似乎只有在元、清时代比较通用,属于蛮族常用语(倭人也喜欢用这种尸字头词汇),非汉人常用词汇。至少在我见到的宋代或以前的汉文文献中没有这个字。这种粗鄙的词汇挂在嘴上,属于缺乏基本的教育。在中国平均教育程度大大提高的今天,全体汉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语言的档次,不要使用猥琐、粗鄙的词汇。

    至于“屌丝”一词的含义,根据百度百科,为【“穷矮挫”(与“高富帅”相对)的人。其中“屌丝”最显著的特征是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也就是说,这个词表现的无非是一种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嫌贫爱富的劣种心态。

    其实中国被日本人三光之后,财产尽失。在宋代,就是武大郎这样卖炊饼的住的都是楼房,潘金莲的晾衣杆才打到了下面的相公。今天的中国人(除了个别漏网汉奸)都是苦出身,父母从小像武大家一样楼上楼下的极少,千万不要住了几天公寓蜂窝房,就开始忘本一个社会收入低的毕竟是多数,讥讽同胞中那些相对贫穷的人士,或者贫穷人士妄自菲薄都是没有必要的。何况
有史以来,英雄人物多出自寒家,换言之,靠父母创造条件的“高富帅”大部分都将是废物或者庸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