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牛仔狂欢的地方——加拿大

2013-01-06 10:3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6日 一提到加拿大,很多人想到的关键词是寒冷、地广人稀,但是加拿大仅仅是这些吗?当然不是。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在夏日就是一座喧嚣、热闹的城市。最著名的卡尔加里牛仔节就在这里举办。2012年7月举行的牛仔节,堪称世界上最震撼的户外表演

    国家旅游地理1月6日  一提到加拿大,很多人想到的关键词是"寒冷"、"地广人稀",但是加拿大仅仅是这些吗?当然不是。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在夏日就是一座喧嚣、热闹的城市。最著名的卡尔加里牛仔节就在这里举办。2012年7月举行的牛仔节,堪称"世界上最震撼的户外表演"。这里汇聚了2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更是拥有非常多的牛仔竞技比赛,连威廉王子和王妃,都将这里选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之一。在长达十天的节庆期间,不仅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职业牛仔齐聚一堂,参加50万加币大奖的竞技大赛。最特别的是,这段期间卡尔加里市内所有的商店、旅馆、餐厅、街道全都布置成西部风格,全体市民也都戴起白色仔帽、穿上牛仔裤和时髦的马靴,一起欢乐。牛仔节从1902年创办,时至今日,已经走过了100个年头,在100周年庆典上,将上演最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不可错过的牛仔节大游行

牛仔节大游行是从牛仔节前一天的早上九点开始的,今年的大游行有150个方阵参加,绵延长达5公里,游行路线基本上贯穿卡尔加里市区。大游行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即使是普通游客都可以前来观看,但是通常游客都要提前三个月才能买到临近街道的座位,如果没有座位的话,恐怕很难到街边去观看,因为卡尔加里市民都是早上三四点就来这里占座,甚至要连夜占座。牛仔节大游行历时将有50万人在沿街观看,100周年纪念更是不可错过,而且大游行标志着牛仔节正式开始了。



大开眼界的精彩表演
牛仔公园是牛仔节的活动中心,这里有大型的农产品展会,可观赏可爱的羊驼、训练有素的狗等动物比赛,牛仔竞技公园内设有摩天轮、娱乐场、儿童游戏场等各项活动设施,以及数百个各种民族风味的小吃和快餐可享用,夜晚时,还有乡村摇滚、牛仔音乐等户外表演活动以及烟火秀,让你HIGH到最高点。



豪气冲天的篷车比赛
晚上7点开始的比赛是一天的压轴好戏——篷车比赛。篷车比赛分组进行,每组6个队,每队包括2名车夫、4匹马和4名骑手,篷车被涂成花花绿绿的颜色,上面涂满了广告。比赛开始,骑手们以最快的速度把比赛道具——帐篷支架和炉子扔进篷车里,然后飞身上马。起跑开始后,篷车要在由木桶排成的8字形跑道上跑上一圈,之后冲向半英里长的主跑道。尽管比赛强调人马安全,但人仰马翻的情形随时都可能发生。身处这样一个豪气冲天的磁场,你很难让自己保持安静,当你亲临目睹牛仔们的勇敢与力量,这时候大声呐喊助威,才是燃情时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