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传统风俗

贵州榕江“萨玛节”盛大开幕

2012-12-18 19:14

摘要:12月18日,侗族同胞在侗族鼓楼前表演歌舞。 国家旅游地理12月18日( 欧东衢 ) 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举办萨玛节开幕式,数千名侗族、苗族同胞欢聚一堂,庆祝萨玛节的到来。萨玛是侗族早在母系氏族社会时的一位女英雄,侗语意为大祖母,萨玛节传承至今已有上千


12月18日,侗族同胞在侗族鼓楼前表演歌舞。

    国家旅游地理12月18日( 欧东衢 ) 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举办“萨玛节”开幕式,数千名侗族、苗族同胞欢聚一堂,庆祝“萨玛节”的到来。“萨玛”是侗族早在母系氏族社会时的一位女英雄,侗语意为“大祖母”,“萨玛节”传承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2006年,侗族“萨玛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悉,本次“萨玛节”将持续至20日,期间将举办民间祭萨仪式、侗戏展演、侗歌大赛等多项活动。
 


12月18日,侗族同胞在开幕式现场表演侗布纺织。

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举办“萨玛节”开幕式,数千名侗族、苗族同胞欢聚一堂,庆祝“萨玛节”的到来。“萨玛”是侗族早在母系氏族社会时的一位女英雄,侗语意为“大祖母”,“萨玛节”传承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2006年,侗族“萨玛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悉,本次“萨玛节”将持续至20日,期间将举办民间祭萨仪式、侗戏展演、侗歌大赛等多项活动。



 12月18日,侗族同胞在开幕式现场演唱侗族大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