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文学艺术

单田芳首次播讲红色经典广受好评

2012-09-13 14:10

摘要: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张舵 马笑)为纪念贺龙元帅诞辰113周年,由单田芳录制的大型广播评书《红色将帅传奇》之《贺龙传奇》自去年播出以来,在全国听众中受到广泛好评。 广播评书《贺龙传奇》根据军旅作家刘秉荣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长篇传记文学《贺龙全传》改编。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张舵 马笑)为纪念贺龙元帅诞辰113周年,由单田芳录制的大型广播评书《红色将帅传奇》之《贺龙传奇》自去年播出以来,在全国听众中受到广泛好评。

  广播评书《贺龙传奇》根据军旅作家刘秉荣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长篇传记文学《贺龙全传》改编。整个评书约录制400集,评书上半部的200集已于2008年6月23日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率先播出。

  据调查,《贺龙传奇》上半部固定听众达1.2亿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台长邵军说:“《贺龙传奇》在北京20多家电台播出后,平均收听率达到了2.14%,平均市场份额(同时段收听率)达到26.8%,最高纪录达到33.3%。自开播以来收听率在同一时间段一直处于第一位。”

  邵军表示,下半部分的200集已基本录制完成,到时全国约800家电台可一起播出。

  单田芳表示,宣传红色经典是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呼吁社会媒体及大众能够宣传革命经典,发扬革命精神。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全国红色广播电视评书工程组委会将筹备100集电视评书《贺龙传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