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生活方式

生态移民村里的新生活

2012-09-13 14:07

摘要: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的孩子们放学后排队回家(3月25日摄)。这个移民新村建有整齐划一的新房,水、电、路、学校、卫生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宁夏中部干旱带常年少雨,人畜饮水十分困难。针对旱区农民生存现状和脆弱的生态环境,宁夏大力推进生态移民工程。

      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的孩子们放学后排队回家(3月25日摄)。这个移民新村建有整齐划一的新房,水、电、路、学校、卫生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宁夏中部干旱带常年少雨,人畜饮水十分困难。针对旱区农民生存现状和脆弱的生态环境,宁夏大力推进生态移民工程。据了解,宁夏中部干旱带生态移民工程自2007年启动以来,建设移民住房90多万平方米,开发灌溉面积19万多亩,已有2.5万人实现移民定居。在实施生态移民工程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带动农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设施农业和旱作节水高效农业,以提高农民收入,既让旱区农民实现安居乐业、脱贫致富,又减少了人为对旱区生态的破坏。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一位骑摩托车的村民经过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整齐划一的新房(3月25日摄)。

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村民马金华告别昔日住窑洞、吃水难的艰难生活,在新居靠养牛、养鸡开始新生活(3月25日摄)。

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村民马佐花告别昔日住窑洞、吃水难的艰难生活,在新居开始新的生活(3月25日摄)。

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村民马金华告别昔日住窑洞、吃水难的艰难生活,在新居靠养牛、养鸡开始新生活(3月25日摄)。

宁夏同心县石狮镇惠安移民新村的孩子们在上课(3月25日摄),如今学校就在家门口,孩子们告别了往日翻山越岭的求学路,上学方便了许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