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生活方式

大溪地:日出日落之间

2012-09-13 14:07

摘要:据《南方日报》消息 她与夏威夷同一时区,她与欧洲等大,她在太平洋中心。无论来自哪个大洲,无论采用怎样交通方式,都要经过漫长旅途跋涉。只有内心至纯至净,才心甘情愿赶赴这场天堂开设的华美盛宴。一旦抵达,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那里的海水至纯清澈,那里的人民爽朗好客,

  据《南方日报》消息 她与夏威夷同一时区,她与欧洲等大,她在太平洋中心。无论来自哪个大洲,无论采用怎样交通方式,都要经过漫长旅途跋涉。只有内心至纯至净,才心甘情愿赶赴这场天堂开设的华美盛宴。一旦抵达,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那里的海水至纯清澈,那里的人民爽朗好客,那里的鱼群斑斓得像一首儿歌。

  水上屋,

  销魂山水间

  很多好莱坞明星把大溪地Bora Bora的水上屋设定为度假地首选,马龙白兰度、妮可基德曼、绝望主妇伊娃都在Bora Bora拥有自己的度假别墅。据岛上侍者介绍,很多明星入住水上屋后可能一两个星期都不再出门,瑜伽、阅读、或者简单的日出日落,都成为他们恋上水上屋的理由。

  其中最有名的比如马里德恩酒店。酒店有三片私有水域。其中有一个私人的泄湖,叫做Coral Garden。游客不需要穿潜水衣,只要戴上蛙镜和呼吸管就能看到各种热带鱼群,在这个海底世界,你会发现原来海星可以长成鲜艳的紫色,原来珊瑚保护了许多小鱼不被大鱼吃掉,原来乌贼喜欢藏在石头下面。

  还有一个海龟通道,里面有许多个头的海龟。可能我们看海龟和它们看我们人类的感觉一样,只能分别他们的大小,却无法说出长相的异同。全都是灰色的壳,顶着黄色的盖子。海龟通道是酒店参加的一个海洋环境保护项目。保护小海龟免遭环境及天敌危害,等成年之后,就可以放回真正的大海。划水的两条短粗的前腿就像翅膀一样,在清澈的海水中,就像飞起来一样。游客可以捐赠少量的钱,就可以帮助了海龟的发展,同时还能给一只小海龟起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酒店里还有一个莲花池塘,墨绿色的水面几乎被荷叶覆盖得密不透风。紫色的莲花暗香浮动,是适合静修的好地方。无论瑜伽还是静修,都能让在自然的熏染下完全放松。

  岛上提供三种晚餐服务,有热带海岛度假村风情的烧烤,日本寿司,还有法国大厨Jean-George提供的正宗星级米其林大餐。法国餐馆在Aparima餐厅,有十来个露天座位,可以一边观赏太平洋的日落,一边享受烛光晚宴。这里的菜式整饬完整。按照法餐顺序分成头盘、主菜、甜点、咖啡或茶。在法餐基础上又融合了海洋特色,所以一杯白葡萄酒加肉质鲜嫩的烤鱼是最完美的搭配。

  Spa之旅,感受天地人和

  引领我的大溪地女孩一身白裙,鬓角插着白色小花,杏黄色的花心是她身上唯一的颜色。是在茉莉亚岛的Helene Spa,一间开在花丛中的Spa中心,与纯白侍者呈现鲜明对比的是,这里几乎被色彩填满。鲜艳的花朵填补每一寸空间,更衣室的竹缝间,木凳的角落边,沐浴的水池里,自然,扑面而来的花香也能让人神清气爽。

  Spa中心的环境仿佛是一间热带植物公园,一间间只有天顶而没有墙壁的房间错落在公园之间,不过并没有任何走光风险,四周高大的绿色植物就是一面面天然墙壁。

  所谓雨浴,并不是简单的花洒,而是人要先趴在一张被温水打湿的木床上,然后雨水从天顶的管道慢慢洒落到身上,从头到脚,皮肤被温热的雨水完全包裹。听着丛林中不知名的鸟叫,人也很快在鸟语花香中进入梦乡。醒来时,侍者又已回到身边,带我沿着花园中用木桩连接的小路走向另一处花房,这是按摩室。洁白床单的角落摆放着刚刚采摘的大朵鲜花。享受这样一次非凡的Spa体验,也需要我也能用心与按摩师对接。而就在这通过肌肤交流而升华到心灵交流的过程中,我又已然进入梦乡。再次醒来时,那浸透周身的温暖与舒爽,让我仿佛迷路人见到指引航向的明灯。

  Tiki村,

  少数民族的阳光笑脸

  除了Spa体验,每晚Tiki村的土著表演也是茉莉亚岛最具地域风情的精彩呈现。抵达村口时正值日落时分,头戴鲜花肤色黝黑的大溪地美女给我们的见面礼除了花环之外还有一张甜美笑脸。

  村子朝向西方,因而有看日落的最佳角度。游客把观景台挤得水泄不通,这让每张长时间曝光的照片都因为往来人流的震动而焦点模糊。此时平静的海面被霞光染上万道光彩,可近海处一座孤零零的水上屋成全了构图却破坏了自然天地的风景。水上屋并没有木桥与主岛连接,只能通过独木舟才能靠近。这应该是为蜜月中的情侣而建。如此想来,就不再觉得它的突兀,反倒羡慕此时正在水上屋中欣赏日落的那对神仙眷侣。

  村落由几十间功能不同的房间构成,几百年来模样都没有太大变化。日落之后游客在几个Kiti村家族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不同的木屋参观。

  晚餐在一间巨大长屋内举行。除了刚刚出坑的混着泥土气味的Fei(煮熟的香蕉)、Uru(一种可以充当面包的果子)、Taro(芋头)、Fafa(菠菜鸡肉)等大溪地特色美食之外,还能欣赏到时装表演。为了让游客了解当地人野趣十足的生活方式,一个日本女游客被邀请上台和大溪地帅哥一起把刚从椰树上打落的椰子去壳、削出椰肉,再把椰肉挤成椰汁。其中削肉环节专业度最高,一不小心,那纯白色的椰汁就有可能变成草莓的颜色。

  垫场表演之后,进入正式表演环节。几十位身穿草裙头戴鸟羽的当地青年为游客模拟了一场盛大的大溪地婚礼。从情人见面到订下终身,从婚礼仪式到部落狂欢。虽然他们日日表演同样的节目,但脸上的笑容绝对真诚。就连看台上的游客也被感染,很快忘记自己的看客身份,今夜自己就是主角!

  ■大溪地旅游攻略:

  大溪地位于法属玻利尼西亚,澳洲和南美洲之间,南太平洋中心。1767年英国海舰海豚号司令官Samuel Williams意外惊见这个百花飘香的人间乐土,给了她一个美丽的称谓“海上仙岛”。大溪地由108个岛屿组成,其中最出名的是茉莉亚岛和Bora Bora岛。

  签证:大溪地属于法国海外省,需要到法国使领馆签证。

  交通:从上海出发,可以先到新西兰转机,或者先飞北京,3.5个小时到东京,再飞12个小时到大溪地。

  气候:属热带型气候,平均气温20℃-24℃。

  饮食:如果不想把世界浪费在漫长的法餐上,强烈建议你到自助餐快速解决餐饮问题。

  住宿:价格向来昂贵, 水屋价格从七八百欧元到1000欧元以上,花园别墅也要五六百欧元。其中尤以Bora Bora岛最为昂贵,圣瑞吉斯酒店的总统套房,一晚要10万元人民币。

  特产:椰子、甘蔗、香草、咖啡。

  时差:慢中国18小时,和夏威夷属于同一时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