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人物 业界知名

郭敬明进军国际版权领域 引进《往事》四部曲小说

2013-02-21 10:0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往事》封面 集作家、出版人、词作者、导演、编剧等诸多角色于一身的郭敬明,于近日高调宣布进军国际版权引进领域,首批引进推出澳大利亚著名青少年作家莫里斯葛雷兹四部曲作品:《往事》、《彼时》、《此景》,《余声》。 提及此番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往事》封面
 

  集作家、出版人、词作者、导演、编剧等诸多角色于一身的郭敬明,于近日高调宣布进军国际版权引进领域,首批引进推出澳大利亚著名青少年作家莫里斯·葛雷兹四部曲作品:《往事》、《彼时》、《此景》,《余声》。
 

  提及此番决心进入国际版权领域的缘由,一直对国内原创青春文学情有独钟的郭敬明直言,“打心眼里喜欢的,还是中文字句中那种千回百转的曼妙语感。所以,尽管有很多次机会进入国际版权领域,但一直都没有一部真的打动我的小说,直至遇到《Once》——我们把它翻译为《往事》。”
 

  《往事》四部曲以一名犹太孤儿菲利克斯的视角,真实地反映了犹太人大屠杀时期那段惨烈的历史。郭敬明称,他在除夕夜的时候读完了校样稿,“这是一个带有巨大魔力的故事,因为它的每一段文字,都读起来太纯洁,太美好了,仿佛一枚让人都不敢用力抚摩的水晶羽毛,美得让人动容,让人落泪。”郭敬明认为,如今的中国出版市场,大量充斥着奇幻爱情冒险疼痛成长等读物,青少年们的阅读,不应该只是如此单调。“《往事》所流露的浓厚人文关怀和悲悯气息,在众多封面绚丽的著作里,显得罕见而又孤单,但我相信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