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人物 旅行百姓

幸福是一种感觉

2012-09-14 10:23

摘要:小时候,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父亲和母亲往往一眼就能找到对方,对这一点我总是充满了好奇,并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各自的手里都系了一根别人无法看到的红绳子,当他们想找对方的时候,轻轻地拉一拉手里的红绳,绳子那一头的对方马上就收到讯息,于是很快就能找到彼此了

  小时候,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父亲和母亲往往一眼就能找到对方,对这一点我总是充满了好奇,并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各自的手里都系了一根别人无法看到的红绳子,当他们想找对方的时候,轻轻地拉一拉手里的红绳,绳子那一头的对方马上就收到讯息,于是很快就能找到彼此了。

  无疑,父亲和母亲在我的眼里是很幸福的一对。尤其在婚姻普遍包办、或对象往往由媒人介绍的年代,象他们这样能够自由恋爱成婚的男女青年当然是无比的幸福了。

  工作以后,结识了一对忘年交的好朋友,因为都喜欢吃面食(那时很清瘦,怎么吃都不用担心会胖),而且无辣不欢,结果自然变成了我经常去他们家蹭饭吃,他们也从来不把我当外人,该糊涂的糊涂,该撒娇的撒娇。

  在饭桌上,我经常听到的是,做妻子的一边撒娇一边抱怨,而做丈夫的总是一边打哈哈一边又无限诚恳地表示,对于诸如此类的错误,以后一定要改正。而到终了,丈夫照旧是马大哈一个,今天把妻子一再叮嘱交办的事给忘了,明天又把什么心爱物给丢了。做妻子的呢,再怎么动怒,最后总是在丈夫的连哄带劝下破涕为笑。

  如果做丈夫的不在家,做妻子的一定会狠狠地跟我掏心窝子,一边又在撒满阳光的房间里,手拿抹布把各个角落里的绿色叶片一片一片地细细擦过。那个时候,我们总有没完没了的话题,对于诸多的问题,也会一起分析,问题可能出在哪里,然后一切向善发展,很多事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纸上谈兵一定是比身体力行要容易得多的。

  那个时候,我隐隐发现,幸福实际上是一种感觉。别看母亲和那位忘年交的女挚友,嘴上可能抱怨多多,但心里其实是洋溢着幸福的。也正是这样的幸福感,才让她们在辛苦操劳的同时,看上去是那么满足、那么令人动容。

  以后,越发明白,幸福真的是一种感觉。

  比如,你正处于低迷期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或接到一个电话,是心中所念之人发来的,也许对方什么都没说,但你就是很神奇地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立马来了精神:心里有爱,就有幸福。

  比如,在晚餐过后,你陪着孩子,并肩骑车去书店,一路上哪怕寒暄并不多,但你的心里就是有一种很踏实的幸福感:陪孩子慢慢成长的过程,很幸福。

  比如,跟好朋友坐在西湖边或手捧咖啡在某个楼顶,哪怕只是静静地看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霓虹闪烁,心里升起的依然是幸福的感觉:有朋友相伴,是一种幸福。

  幸福,并不取决于别人如何看待你、如何赞美你,而更多的在于你是否真的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听从了内心的召唤。

  当你全身心去爱一个人、等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感到由衷的幸福。即便你的付出、你的等待跟你所得到的回报相比,是多么的不对等、不相称,你依然会觉得这是生命里的幸福。当然,这样的幸福必然是建立在两厢情愿的基础上的,否则,再深情厚意的爱,带给对方的可能并不是幸福,而反倒是压力。

  如果你爱一个人的话,那么,请让对方自由呼吸吧。在自由的呼吸里,幸福就像一条鱼儿,徜徉在蔚蓝的大海里,欢畅地游来游去。

(备注:我相信自律,更甚于他律。)

详见更多 点击>>  清霜的个人门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