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热点

扶贫故事|这里的干群齐心,拼出村美人乐

2020-08-21 11:02 wsnews.com.cn 刘婕

摘要:  村庄美 人幸福 想必是每个村民所期盼的 广南这个村 谁看谁想在 今年以来,广南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大比赛”的新高潮。

 

村庄美

人幸福

想必是每个村民所期盼的

广南这个村

谁看谁想在

今年以来,广南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大比赛”的新高潮,“清三堆、建三园”正热火朝天。董堡乡牡露行政村弄当自然村紧紧围绕“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的标准,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目的,全力打造宜人宜居的幸福农村新画卷。

 

村组干部用心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在于革除随意乱丢、乱倒、乱扔、乱堆等陋习,弘扬新风。以前走进弄当村,道路坑坑洼洼、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乱无章,时不时地还会散发出阵阵猪牛马粪的恶臭。“我们的柴火祖祖辈辈就是这样堆放在家门口的,现在怎么就不能放了?”“我们养几只鸡鸭,一直都是在家门外放的。”村干部陆兴德上门做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思想工作时,常常会听到村民这样抱怨。对待村民群众的种种抱怨,陆兴德总是很用心、细心的去向群众解释。

2019年,在村小组组长陆兴德的带领下,改建道路、清理村内垃圾、铺设排水管道、改建厕所,每一件事他都要认真的思考如何向群众解释,如何做才能让群众满意。通过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今走进弄当村,硬化的路面干净整洁,整齐的村庄被树木环绕,透着丝丝清凉,走累了,还可以在路边的座椅上小憩一会。

 

村民群众齐心干

 

弄当村全村250多人,50余户。2019年以来,村干部对村内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为把村子发展的更好,建设的更美,该村多方筹措资金3万余元用于村内建设,家家户户投工投劳,该让地的让地,该推强的推墙用于村内建设。目前道路改建已有3000米;改厕20多户;清理垃圾20多方。为把村子建设得更美,家家户户主动承担起每家200根竹条、100根杉木,用于编造围栏,每家主动承担一个路段的卫生清扫,采取每周一个到扫除,日常包分一个路段的方式确保村里卫生清洁;当前弄当村虽然没有被定为美丽乡村的建设点,但这里的建设工作却仍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陆兴德为路边的树浇水

村民何宽平说:“这里没修路以前,坑坑洼洼,路特别难走,下雨天都不愿意出门了,自从修了这个路,我们老百姓下地干活方便啦,来往的亲戚朋友们都奔这个路走,群众都挺满意。”

陆兴德为集体风箱上漆

村民陆勇说:“为了我们村子的发展,现在我们在村子里面到处都种着花和树,还有我们自己以前用的簸箕、背箩、筛子,现在都不用了,拿出来挂在我们的围栏上,没想到太好看啦。”

 

驻村队员尽心干

 

自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董堡乡牡露村驻村队员尽心尽力,充分发挥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广南作风,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清三堆、建三园”,紧紧围绕“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的标准,因地制宜,扮靓乡村,以董堡乡牡露村委会弄当村为示范点,齐力打造美丽新农村。

牡露村驻村队员黄洋说:“我们弄当村的村民都是比较积极的,所以我们的工作能够较快的开展起来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我们将会竭尽所能把弄当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现在,我们通过修路,清理路两边的垃圾、杂草、残垣断壁,让村子有了新变化。接下来,发展成美丽乡村就是我们的目标了。”

 

(刘婕)

(编辑 侯佑琴)

(排版 龙俊贤)

(审核 资云波)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扶贫故事|这里的干群齐心,拼出村美人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