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文化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5 09:42

摘要: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我所党员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于9月4日上午顺利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我所党员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于9月4日上午顺利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剖析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所长刘斌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副组长、省文物局综合处处长杜毓英到会指导。会上,先是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李晖介绍了省考古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概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情况。随后,刘斌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和业务学习、人才队伍建设、决策力和执行力、服务大局和社会、补齐短板的意识等方面梳理汇总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等角度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持续抓好政治学习、坚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律自省、加强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改进措施。然后,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由刘斌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也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到会指导的第五巡回督导组同志一致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省考古所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对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做到坦诚相见、真情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杜毓英副组长从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基建项目、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宣传展示、抓好党建工作等方面,对省考古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和建议。杨建武组长从考古的“古”字出发,通过四个巧妙的组字进行了精彩点评:一是“苦”,条件艰苦,工作辛苦,却能苦中作乐,正是省考古所考古人的真实写照;二是“故”,要加大宣传和弘扬力度,讲好文物故事和考古人的故事;三是“活”,要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四是“固”,考古人的思想不能古板、顽固,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和视野。

  最后,刘斌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第五巡回督导组同志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的关心和指导,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所各项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在下一步工作中,所领导班子将及时巩固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文化浙江”建设中磨砺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所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