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去年河北河南“交换”千万游客

2013-02-28 15:0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随着京广高铁开通,河北河南之间的火车从5个小时车程缩短到1小时20分。26日,河南省旅游局来到河北,两地旅游部门共同发出《京广高铁诚信与品质旅游倡议书》。2012年,河北接待河南游客973万人次,占到接待比重的4.25%,河南省游客来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随着京广高铁开通,河北河南之间的火车从5个小时车程缩短到1小时20分。26日,河南省旅游局来到河北,两地旅游部门共同发出《京广高铁诚信与品质旅游倡议书》。“2012年,河北接待河南游客973万人次,占到接待比重的4.25%,河南省游客来河北,占到河北接待总量的第三位;同样去年河南省接待河北游客1080万人次,占接待比重的2.99%,河北排在河南接待省份排位的第二位。”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阐述了河北与河南旅游的密切关系。同时,他还表示,河南是交通资源大省,郑西高铁、京广高铁一横一纵在河南郑州交汇,辐射70多个县区,涉及150多个大小景区,河南全景大部分市县20分钟可上高速,“高速铁路”与“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了无缝对接,交通的便捷为旅游的发展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河北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表示,河北与河南地理位置很近,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河南的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八里沟以及河北的西柏坡、避暑山庄、山海关、白洋淀、野三坡都是两省游客经常互换前往的知名旅游目的地。高铁线路显示,河南、河北范围内都有京广高铁沿线上的重要站点,在去年年底,河南作为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成员之一,曾来到石家庄共商高铁旅游大事。此次,河南旅游局研发出高铁线路来河北做线路促销,正是高铁旅游推广联盟互通信息、加强互动的重要体现。

  高铁旅游成行后,为建立和维持两地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推介会上,冀豫两地旅游部门河及旅游企业共同发出京广高铁诚信与品质旅游倡议,双方各5家旅行社代表两地旅行社在《倡议书》上签字,向广大游客作出庄严承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