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出境玩还是国内逛?山西人倾向不远游

2013-02-28 11:4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根据全国团队旅游服务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组织中国内地在境外游客超过400万。与全国整体境外游的增长趋势相比,山西省内的出境游人数并没有显著增长,国内游和出境游的比例较往年也变化不大。在其它省份出

    国家旅游地理2月28日讯  根据全国团队旅游服务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组织中国内地在境外游客超过400万。与全国整体境外游的增长趋势相比,山西省内的出境游人数并没有显著增长,国内游和出境游的比例较往年也变化不大。在其它省份出境游渐成出游主力的形势下,山西游客出境游的热情仍然没有被点燃。

    山西人喜欢“暖和地儿”

    晋之美旅游公司的沈啸告诉记者,“省内游客出游的目的性还是比较明确的,基本上还是会选择气候比较温和的南方地区。”相对于北方冬季干冷的天气状况,南方温湿的气候对山西人有着更强的吸引力,许多山西游客会利用春节长假合并年假的方式选择区海南、福建、云南等地进行出游。在某企业工作的小王一家今年就选择了厦门作为旅游目的地,“体验了一回吹着海风过新年的感觉。”

   年轻人更青睐“出境游”

    “从数据来看,今年的出境游和国内游的比例没有明显变化。”春节前,某酒店的上班的马先生为自己和爱人报了节后的“新马泰七日游”的线路。“趁现在还年轻,陪父母过完传统春节后利用这段空档出国游玩一番,抓紧时间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是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春节旅游热的逐渐消退,各个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了回落。以3000元的四川游线路为例,目前的报价普遍在2600左右。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时间自由的话,现在错峰出游相对来说是个好机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