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旅游业看好无人岛蛋糕 可建厦门版的马尔代夫

2013-02-27 10:2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近日公布了《福建省海岛保护规划》,厦门15个无居民海岛纳入开发之中。虽然无人岛的前期建设还在规划中,但旅行社已经盯上了这个蓝海。 早在去年8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市委、市政府就鼓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近日公布了《福建省海岛保护规划》,厦门15个无居民海岛纳入开发之中。虽然无人岛的前期建设还在规划中,但旅行社已经盯上了这个“蓝海”。
 
\

   早在去年8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市委、市政府就鼓励社会资金和外资按照规划利用无居民海岛,开发海岛旅游。《意见》要求大力发展海岛生态旅游,保持各岛屿自然风光。《意见》还特别提到,要把适合开发的无居民海岛串连起来,实现东西海域串岛观光,让游客在一天之内就可以征服多个海岛。同时还将建设国家级海洋公园。

   对于无人岛的开发,厦门康辉国旅总经理林志民相当看好:“无人岛如果开发成观光旅游地,蜂拥而去的游客将会破坏岛上的生态环境。因此,无人岛应该做成高端的度假地,甚至还可以配套直升机、游艇、高尔夫球等项目。海沧国旅总经理张冬梅则告诉记者,不久的将来,海沧大桥下会新建一座游艇码头,刚好面对着很多无人岛,”无人岛旅游可以是登岛游,也可以是坐游艇环岛游。“中国国旅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柯海水说,厦门无居民海岛众多,可以借鉴马尔代夫”一岛一特色“模式。业内人士认为,要打造厦门版的”马尔代夫“,厦门无人岛得赶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在火烧屿上,可能会建类似迪拜帆船酒店式的度假酒店。虽然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但厦门旅游业界普遍认为,无人岛开发前景值得期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