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南昌气温飙升后将骤降 网友调侃将“穿越四季”

2013-02-27 10:09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 南昌2月27日讯 昨日南昌被时急时缓的雨水笼罩。据气象部门昨日最新预测,今明两天南昌停雨,气温回升,明日最高温可升至21℃,不过3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又将出现降雨,降温也很明显,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未来几天南昌要穿越四季。 今日停雨气温

  国家旅游地理 南昌2月27日讯 昨日南昌被时急时缓的雨水笼罩。据气象部门昨日最新预测,今明两天南昌停雨,气温回升,明日最高温可升至21℃,不过3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又将出现降雨,降温也很明显,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未来几天南昌要“穿越四季”。
 

 

  今日停雨气温上升

  据气象部门监测,从昨日凌晨至当日17时,南昌城区降雨量达到25毫米,12小时降雨量达到了中到大雨级别。和南昌一样,我省大部分地区昨日都出现了雨水的身影。至昨日上午9时,全省有80个县市出现小雨,9个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的中雨。昨日傍晚,全省范围内雨势明显减弱,很多地方停雨转为阴天。昨日,南昌最高温仍达到14.3℃。

  今日九江全市和宜春、南昌两市北部阴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雨停转阴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雾。明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较明显。预计到3月1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入侵我省,又将引发降雨降温过程。

  南昌气温“穿越四季”

  据悉,今明两天南昌转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今日最高温升至17℃,明日可升至21℃,3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温将逐渐跌破10℃,预计3月2日南昌最高温只有7℃。

  针对未来几天南昌的气温走势,有网友在微博上感叹:“本周南昌将穿越四季!周二是春天,周四是夏天,周五是秋天,周末到冬天!”

  气象专家称,网友的这席话其实并不夸张,明日南昌最高温21℃,3月2日即本周六跌至7℃,降温幅度超过10℃,届时市民会觉得“一瞬间从初夏进了寒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