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科学家“算出”男女理想身高 女性1.62米更快乐

2013-02-27 09:3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据俄罗斯《晨报》26日报道,日常生活中,多数男性喜欢找比自己矮的女性作伴侣,女性则喜欢比自己高的另一半。而这种喜好是可以量化的。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研究人员对5万名荷兰男女进行问卷调查表明,多数女性认为,男性应比她们高20厘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据俄罗斯《晨报》26日报道,日常生活中,多数男性喜欢找比自己矮的女性作伴侣,女性则喜欢比自己高的另一半。而这种喜好是可以量化的。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研究人员对5万名荷兰男女进行问卷调查表明,多数女性认为,男性应比她们高20厘米,多数男性则希望女性比他们矮8厘米。科学家们表示,男性眼中女性的理想身高应为1.74米,而女性眼中男性的理想身高应为1.88米。专家认为,人们有这种看法主要是为后代考虑。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称,人的命运直接取决于身高。男性和女性身高高于平均值(男性1.778米,女性1.626米)会感觉更快乐。英国研究也显示,职场上,经理身高每高出2.5厘米,工资就会多出400英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