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1人1车1灶1帐篷环游台湾 大陆老翁赞台湾人情味

2013-02-27 09:09

摘要:图片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来自天津、今年63岁的老人徐布衣,春节期间到台湾自由行,因为预算不多,以一人、一车、一灶、一帐篷的方式,展开单车环台之旅。中途生病,靠着好心的庙公送医治疗才没有大碍;后来耽误回程期间,移民事

1人1车1灶1帐篷环游台湾大陆老翁赞台湾人情味

图片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国家旅游地理2月27日讯 来自天津、今年63岁的老人徐布衣,春节期间到台湾自由行,因为预算不多,以“一人、一车、一灶、一帐篷”的方式,展开单车环台之旅。中途生病,靠着好心的庙公送医治疗才没有大碍;后来耽误回程期间,移民事务主管部门人员还帮忙安置,并在他返回大陆前陪他走完台北101、“中正纪念堂”最后两个行程,让他顺利圆梦。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老先生骑着脚踏车,在“中正纪念堂”广场前绕来来去,难掩兴奋,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来台湾。来自大陆天津的自由行旅客徐布衣,今年已经63岁,他骑着一台改装成摩托车后轮胎的脚踏车,挑战环台之旅。

  1月31日他从台中港登台后,展开为期15天的单车环台之旅,由于预算有限,徐老先生以“一人一车一灶”再加“一顶帐篷”的方式环游台湾岛,沿途不仅饱览台湾东海岸的美丽风光,甚至还参与台湾原住民阿美族部落的庆典,让他印象深刻。

  旅途中,他一度生病,所幸遇上好心的庙公带他去看医生,让徐布衣忍不住称赞,“台湾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很感动!”因为身体不舒服耽误回程,他接受紧急安置,最后在移民事务主管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走完台北101以及“中正纪念堂”两个行程,凭着阿甘精神完成旅行,顺利圆梦返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