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关键词“中国” 美欲借中国游客重振旅游业

2013-02-26 11:24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我不敢说我们各方面都已就绪,但美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当地时间21日,Brand US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汤普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美国旅游业正与政府机构积极商讨改革签证制度,包括为中国

  国家旅游地理2月26日讯 “我不敢说我们各方面都已就绪,但美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当地时间21日,Brand US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汤普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美国旅游业正与政府机构积极商讨改革签证制度,包括为中国公民发放为期五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美国国家旅游推广机构Brand USA和加利福尼亚州旅游会展局Visit California联合主办的美国最大规模旅游年会于2月20日至21日在旧金山举行。会议吸引了超过400名美国旅游业各界高层人士出席,今年会议的主题是“中国”。

  此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宣布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新程序,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手续和等待时间。这一新政也成为年会关键词之一。“中国”,俨然成为美国旅游业当下最热门的话题。

  “随着中国游客赴美门槛越来越低,我们已做好准备迎接更多中国游客。” 克里斯.汤普森于2012年12月当选为Brand USA的首席执行官,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他表示信心满满。

  中美旅游备忘录签署之后,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市场迅猛发展。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超过100万,年增长超过20%。

  克里斯上任后,即着手建立Brand USA的中文官方网站,他告诉人民网记者:“旅游促进法使得我们每年获得两亿美元的费用来推广美国旅游。今年我们的重点是中国市场,我们预计会于3、4月份在上海、北京开设两个办事处,并会择时在中国一线大城市首次投放美国国家旅游宣传片。”

  2010年3月,奥巴马政府推出了“美国旅游促进法”获得联邦立法院通过,并由此创建了美国政府与旅游业“公私合作”的国家旅游推广机构Brand USA。该机构董事会由11位来自酒店、餐饮和零售、景点和娱乐、交通和旅游等领域的商界领袖组成,均由美国商务部长任命。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年会让更多的美国旅游机构了解中国游客的特点,从而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克里斯表示,平均每增加35个海外游客就能多帮忙1个美国人获得工作岗位。“我们一直在与政府和各方面密切合作,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借此重振美国旅游业。”他说。

  “9.11”事件后,美国安全第一,从严把关,将反恐战役从国内烧到国外,使得国家形象在海外频频受损。2000年之后的十年是全球国际旅游业迅猛发展的十年。但美国旅游业却发展滞缓,在国际旅游竞争中败下阵来。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报告,2000年到2010年,国际旅游游客数量增加近四成,但来美游客只增加了2%,美国占全球国际旅游业总利润的份额也从17%降到12.4%。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