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故宫铜缸遭游客乱刻 网友:他刻时为啥没人制止

2013-02-25 11: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刻字并不少见,然而,近日,竟有游客在故宫的一个大铜缸上刻下了梁齐齐到此一游,此举被网友谴责为太缺德。 事发 今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在故宫大铜缸上刻下了到此一游,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记者了解到,几天前

    国家旅游地理2月25日讯


 
     “某某某到此一游”的刻字并不少见,然而,近日,竟有游客在故宫的一个大铜缸上刻下了“梁齐齐到此一游”,此举被网友谴责为“太缺德”。
 
  事发
 
  “今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在故宫大铜缸上刻下了到此一游,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记者了解到,几天前,故宫一名工作人员颜先生在故宫巡视时发现太和门附近的一口大铜缸被人偷偷刻上了一行字“梁齐齐到此一游”,颜先生看见后很生气,于是将此事和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引发网友的一片谴责声。
 
  颜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初发微博的本意并不是想“人肉”刻字的游客,而是希望借此提醒更多人注意保护文物。他说,故宫每天接待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因此不能保证每个人的素质,但是这种在文物上刻字的行为本身很恶劣。
 
  “留在文物上的名字,有些叫做不朽,有些叫做遗臭,有些叫做玷污。”记者注意到,新浪微博的认证用户、《紫禁城》杂志副主编“故宫的王戈”也发微博谴责此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一位名叫“梁齐齐”的网友新注册了新浪微博,并且连发了6条,被网友质疑并不是在故宫大铜缸刻字的梁齐齐本人,而是自我炒作,想火。
 
  网友评论
 
  妈妈说要起个好名字super爱加菲:保护文物,人人有责,提高素养,刻不容缓。
 
  露西鱼:这种应该抓起来判刑啊。那么喜欢刻字,怎么不在自己脸上刻的啦!
 
  旧闻记者:他扒那儿刻的时候为什么没人制止?
 
  arui老师:故宫门票都是身份证实名购买的,不难查到此人真实身份。
 
  落去来归:国民素养的参差不齐与教育、经济、社会环境的不均衡密切相关。文/记者杨诗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