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NASA发现最小系外行星 体积仅为水星的80%

2013-02-22 15:2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艺术家描绘的开普勒-37b行星,这颗行星略比月球大一些,环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轨道周期为13天 还有两颗略大体积的行星环绕主恒星运行,开普勒-37b行星的体积大约占水星的80% 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最新探测到太阳系之外最小的

  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艺术家描绘的开普勒-37b行星,这颗行星略比月球大一些,环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轨道周期为13天
 
  还有两颗略大体积的行星环绕主恒星运行,开普勒-37b行星的体积大约占水星的80%
 
  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最新探测到太阳系之外最小的行星,它略比月球大一些,环绕主恒星运行一周大约13天。
 
  这颗行星被命名为“开普勒-37b”,其表面温度超过400摄氏度,因此形成水和存在生命是不可能的。由于微小的体积和炽热表面,很可能这是一颗岩石行星,却没有大气层,类似于太阳系中的水星。
 
  它环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同时该恒星系统中还有两颗行星,它们的体积略大,相当于地球体积的两倍。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行星科学家杰克-利索尔说:“开普勒望远镜甚至能够探测到最明亮恒星周围环绕的微型星球,事实上开普勒-37b行星的发现表明像这样的微型行星非常普遍,更多的行星奇迹有待于我们继续收集和分析附加数据。”
 
  开普勒-37b的体积是水星的80%,是迄今发现首颗比太阳系中任何行星都小的系外行星。探测发现系外行星有助于增强我们对行星系统的认知,并揭示这些行星与地球之间的差异。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仅能探测到较大体积的系外行星,但未曾发现比太阳系内行星更小的行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