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深圳航空航班被指有炸弹 原为男子挽留女友虚惊一场

2013-02-22 09: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21日凌晨,为留住女友,一男子竟报假警称合肥飞往深圳的ZH9786次航班上有炸弹,导致飞机被迫紧急降落。 合肥飞往深圳的ZH9786次航班事发时载有160名旅客。21日凌晨,合肥骆岗机场公安处接到一男子匿名电话,称机上

    国家旅游地理2月22日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21日凌晨,为留住女友,一男子竟报假警称合肥飞往深圳的ZH9786次航班上有炸弹,导致飞机被迫紧急降落。

  合肥飞往深圳的ZH9786次航班事发时载有160名旅客。21日凌晨,合肥骆岗机场公安处接到一男子匿名电话,称机上有一女子携带了爆炸物品,随时可能带来危险。

  出于安全考虑,机场公安处紧急与机组人员联系,在飞行40分钟后,飞机于0时48分备降于南昌。警方随即将被举报的女子控制,并详细检查了飞机上的物品,并未发现有爆炸物品。客机降落后,为确保安全,机上160名旅客及行李货物重新进行安检,确认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中午11时许,航空公司安排补班。

  两个多小时后,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报警的男子,原来,被举报人是他女友,两人闹矛盾后,女友独自搭乘飞机离开,为了将她留下,他才出此下策。

  合肥机场刑警队正在对涉案男子继续审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谎报险情或恐怖信息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