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每日卫星照:加拿大圣劳伦斯湾海冰

2013-02-21 15:3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2013年2月11日,NASA的Aqu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拍下这幅圣劳伦斯湾海冰的自然色照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Earth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加拿大圣劳伦斯湾(GulfofSt.Lawrence)的海冰景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2013年2月11日,NASA的Aqu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拍下这幅圣劳伦斯湾海冰的自然色照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Earth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加拿大圣劳伦斯湾(GulfofSt.Lawrence)的海冰景象。
 
  北极海冰每年都会随着季节变化而收缩或者增长,其面积2月或3月达到最高值,9月达到最低值。每年当海冰面积接近其最大值的时候,加拿大的圣劳伦斯湾往往会开始结冰。2013年2月11日,NASA的Aqu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拍下这幅圣劳伦斯湾海冰的自然色照片。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EarthSystemResearchLab)报告,2013年2月5-12日,加拿大圣劳伦斯海湾地区的气温远低于冰点。
 
  年轻的海冰通常很薄,而且它们往往呈蛇纹状,很容易随着风和洋流移动。在这幅照片中,安蒂科斯蒂岛(?led’Anticosti)南部精致的浮冰漩涡尤其显眼。爱德华王子岛(PrinceEdwardIsland)附近的浮冰看起来较厚,这可能会是由于该地区受寒冷的偏北风影响所致。纽芬兰沿岸也可以看到浮冰,它们可能形成于北部地区,然后沿拉布拉多海岸向南漂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