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日本机场增设法律服务 中文咨询援助中国旅客

2013-02-21 09:1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方便刚到日本的外国人进行日本法律咨询,东京律师协会、第一东京律师协会、第二东京律师会在2012年秋天开始试行羽田入境管理局律师值班制度,引起广泛反响。因此,东京律师协会等机构决定将此制度的试行延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方便刚到日本的外国人进行日本法律咨询,东京律师协会、第一东京律师协会、第二东京律师会在2012年秋天开始试行“羽田入境管理局律师值班制度”,引起广泛反响。因此,东京律师协会等机构决定将此制度的试行延长到2013年到3月末。

  日本针对由于刑事案件被逮捕、拘留的涉嫌者,在各地的律师协会建立了值班律师制度,并有很多人利用这一制度。与此相对,如果到达日本的外国人旅客入境时遭入境管理局陆拒入境,则难以得到律师们迅速有效的援助。

  为了对应刚刚入境外国人的法律需求,东京律师协会、第一东京律师协会、第二东京律师会决定试行机场律师值班制度,在试行期间,服务时间为平日白天,虽然现在为试行阶段,但是可以认为这是正式建立入境管理手续律师制度值班的第一步。

  中国人在咨询及寻求法律援助时可用中文,也可以选择使用其它语种,首次派遣咨询费及翻译费全部免费。东京律师协会、第一东京律师协会、第二东京律师会希望来日的外国旅客积极利用这一制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