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视点

中国赴日游客锐减 日本商家“春节商战”好景不再

2013-02-21 09:1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中日关系因日本推行钓鱼岛国有化而冷却之后,2013年农历春节期间的中国客访日依然处于低潮。 在农历大年初一的2月10日,东京银座的松坂屋百货店虽然已经展开了火热的情人节促销,但中国访日客的身影几乎没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中日关系因日本推行钓鱼岛“国有化”而冷却之后,2013年农历春节期间的中国客访日依然处于低潮。

  在农历大年初一的2月10日,东京银座的松坂屋百货店虽然已经展开了火热的情人节促销,但中国访日客的身影几乎没有。去年春节期间,店里到处都有中国语的欢迎招贴画,但今年显得冷冷清清。店员说,“以前有中国客人一下子购买数百万日元的名牌手表都不算稀奇,但今年实在没办法。”对于苦于国内消费低迷的百货店来说,由中国观光客大量购入高额商品而推动的“春节商战”,是一年中少有的几次拉升业绩的机会之一,但今年春节却好景不再。

  高岛屋日本桥店在去年春节期间,为中国客人专设了日本民间工艺品的展示柜台,但今年没有了。崇光西武百货集团在去年特别准备了中国语的商品手册,今年却有所收敛,只是提供一般性服务。在中日军舰爆发了火控雷达照射问题后,有大型百货店人员忧虑道:“担心中国客人与日本客人会发生摩擦,所以很难做出超常的欢迎举动。”

  另一方面,春节期间涌向世界各地的中国游客正在成为经济低迷的各国的“救世主”。比如,韩国观光公社预测春节期间访韩中国游客为63000人,美国洛杉矶的“环球影城”专门为中国客准备了“世界都市:北京的魅力”主题活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都惊叹于中国客的豪华购物和消费能力,惊呼“只有中国人才是救世主”。对此,曾经在历年“春节商战”中备尝甜头的日本商家只能望洋兴叹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