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连云港:春节长假自驾游被推崇 温泉滑雪成热点

2013-02-17 14:4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17日讯 第二个免收高速通行费的长假结束了,如预期的那般,市民纷纷外出旅游,自驾游则成为最被推崇的出游方式,这也带动了连云港市各个旅游景点人气暴增。如花果山,春节7天的接待量达到4.2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一倍还多;东海的温泉镇、草

  国家旅游地理2月17日讯 第二个免收高速通行费的长假结束了,如预期的那般,市民纷纷外出旅游,自驾游则成为最被推崇的出游方式,这也带动了连云港市各个旅游景点人气暴增。如花果山,春节7天的接待量达到4.2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一倍还多;东海的温泉镇、草莓采摘园以及湖西滑雪场等处也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每天接待量都比平时高出一两倍。其中,除了一部分本地游客外,不少是来自本省南京等及上海、安徽、山东等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人。
 
  7天引来游客四万多花果山客流量翻倍
 
  冬日的花果山,其实看点颇多,奇石、苍松、雾霭,再加上景区专门为增加春节喜庆氛围准备的各种各样的互动文娱节目,着实吸引了不少游客。
 
  初五上午10点来钟,记者来到花果山下的停车场,发现这里已是车满为患,不少挂着“皖”、“鲁”、“沪”牌照的私家车一辆紧挨一辆,当然,“苏”开头的车辆也不少,除了连云港本地车辆外,徐州、淮阴、无锡、南京等省内其他市的也很多。
 
  花果山山门口,一台与游客互动的娱乐节目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有的人鼓起勇气参与其中,即使挑战失败,水晶手链、玩偶西游人物等五花八门的小礼品也让其乐意满怀。还有很多在景点售票处购买门票的游客,获得了景区特别赠送的“紧箍咒戒子”,原来当天是情人节。
 
  上山的路上,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安徽芜湖,因为孩子小不方便去太远的地方,就和老公带着孩子自己开车来到了连云港,花果山当然少不了是要爬的,接下来再去东海的水晶市场转转,温泉就留着下次再来泡吧,主要是因为孩子小。
 
  据花果山景区管理处统计,春节7天假期,花果山游客接待量达到了4.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22%。
 
  据分析,首先是本地市民春节走亲访友结束后,会一家老小开车过来爬山,给花果山带来了人气。其次是去年一年,花果山景区增加了市场业务人员,形成划片包干,一年内的各类活动和旅游宣传在周边一线城市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让花果山的名字在外省市耳熟能详,也起到了一定的市场拉动作用。最后就是春节长假高速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的利好政策,吸引了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
 
  摘草莓、泡温泉、滑雪成为今冬自驾游热点
 
  东海万亩草莓基地颇具规模,温泉镇的天然温泉也久负盛名,再加上连岛大沙湾内的滑雪场和去年年底陆续新开的东海湖西滑雪场、朝阳镇白龙潭滑雪场,港城冬季旅游热点着实不少。
 
  特别是春节这几天,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内各温泉洗浴中心异常火爆。记者在一家露天温泉中心看到,门口停满了各地的车辆,休息大厅里坐满了排队等待洗温泉浴的人。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都达到2000人次左右,而平时也就四五百人。来这里的游客,本地市民占了一半左右,其余的主要是来自周边城市的短途游客,自驾游占五成以上。
 
  除了泡温泉外,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在东海县石榴镇讲习村,一座座塑料大棚排列有序,进入大棚内,一颗颗硕大、鲜红的奶油草莓让人垂涎欲滴。一些游客悠闲地提着小篮子,漫步在大棚里的莓垄间,轻松、惬意地采摘草莓,有的人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滑雪是近年来的一个新生旅游项目,因感官真实、刺激而受到年轻人的热捧。东海湖西滑雪场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滑雪场每天客流量均在500人次左右,其中以本地散客居多,团队每天也有十多个。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冰雪带来的激情,湖西滑雪场还在元旦过后至春节这段时间,搞了一场冰雪旅游节,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让游客眼花缭乱,其与小松原、颐家等大型露天温泉洗浴中心所搞的联票也让不少游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