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之旅 发现·动态

齐白石等20余位名家书画拍卖 共拍得20万余

2013-01-29 13:41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网1与29日 书画拍卖会现场 记者李春泽摄 今日,由山西京都雅苑文化发展公司主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晚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协办的迎春名家书画拍卖会在太原举办。本次拍卖会汇集了齐白石、黄胄、吴冠中、范曾、欧阳中石、

    国家旅游地理网1与29日 


    书画拍卖会现场 记者李春泽摄
 

    今日,由山西京都雅苑文化发展公司主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晚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协办的“迎春名家书画拍卖会”在太原举办。本次拍卖会汇集了齐白石、黄胄、吴冠中、范曾、欧阳中石、董正贺、陈宏年等20余名大师及名家的百幅精品之作,共计拍卖所得20余万元,其中2万元拍卖款项作为慈善资金,纳入了刚刚开设的“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爱心专项基金”账户,支持山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项目的开展。
 

    作为省城文化圈和公益事业结合的一次盛会,本次拍卖会得到广大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支持,开拓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并最终回报给社会。下午3点,太原京都雅苑会所内已汇聚了来自我省各地的收藏爱好者,望着百余幅书画拍品,大家跃跃欲试,暗自寻找自己的“心头好”。
 

    随着竞拍大幕的拉启,由我国著名书法家董正贺创作的书法作品率先亮相。董正贺自幼随父亲董石良习字,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外展览,无论是端正的楷书,还是潇洒、飘逸的行书,都透出作者的深厚功力。台上,主持人逐一介绍拍品的特色之处,而台下的收藏爱好者们也在低声相互探讨。
 

    拍卖也是一项眼疾手快的活,竞拍者除了要留心其他对手的报价外,还得迅速出击做出反应,以理想的价位拍得画作。现场,这争分夺秒的事时有发生,当画家袁波的画作《细语凝香春正好》亮相后,一位藏家率先举牌,随后便有另外的藏家举牌加价。正当主持人数到2时,又有出价者,主持人只好再计时后重槌落桌,该画作拍出了7000元。
 

    整场拍卖会持续了两小时之久,共计拍得24幅书法、绘画作品,其中最贵的一幅画出自著名画家陈宏年之手,名为《自古青城天下幽》,拍得4.2万元人民币。
 

    最终,本次拍卖所得的2万元款项捐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让文化的细雨渗透到公益事业中,也为本次拍卖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